迎150年国庆:盘点18个真正的加拿大特色小吃

约克论坛+-

迎150年国庆:盘点18个真正的加拿大特色小吃

  加拿大幅员辽阔,三面临海,如此广阔的土地上当然少不了各具文化特色的小吃,它们构成了加拿大的特色美食,那么,跟中国菜、法国菜、日本菜比,加拿大菜到底有哪些特色呢?

  加拿大当地新闻媒体Global News采访了三位美食界的知名人士,分别是《A Canadian Culinary Journey》烹饪书籍的作者兼卑诗教授Lenore Newman、《Canada’s Favourite Recipes》书籍作者Rose Murray,以及蒙特利尔大厨兼《True North》烹饪书籍作者Derek Dammann。就最能代表加拿大文化特色的本土小吃话题,他们三人分别给出了各自的独到看法。

  Newman认为:加拿大人更喜欢使用野生食材和当季时令,这是高纬度加拿大的烹饪习惯。

  Rose Murray则说:加拿大地广人稀,却又充满多样性,而且东部和西部可能吃的习惯和特色可能都存在很大差异。

  Derek Dammann补充:加拿大菜特色越来越鲜明,而且是在自己独有的特色基础上发展。跟世界上很多美食大国比起来,加拿大还算年轻,但是文化的多样性使得人们在加拿大便可以享尽世界各地的美食体验,所以说加拿大很幸运。

  那么,到底最能代表加拿大鲜明特色的美食小吃都有哪些呢?以上三位美食家列出了全国范围内的“加拿大菜”清单,多达18种,分别为:Poutine(普丁)、Pouding chomeur、Butter tarts(奶油蛋挞)、Peameal bacon sandwiches、Split pea soup(豌豆汤)、Nanaimo bars(纳奈莫棒)、Bannock(一种薄麦饼)、Tourtiere、Beavertails、Cretons(猪肉酱)、Montreal smoked meat sandwiches(蒙特利尔熏肉三明治)、Montreal bagels(蒙特利尔百吉饼)、Saskatoon berry pie(萨斯卡通浆果馅饼)、Halifax donair(哈利法克斯烤肉)、Oysters(牡蛎)、Alberta beef(阿尔伯塔牛肉)、Maple syrup(万能的枫糖浆)以及Kraft Dinner。

迎150年国庆:盘点18个真正的加拿大特色小吃

  原来加拿大真正的特色小吃是这些!赶紧收藏起来,列入自己的吃货心愿单,在迎接加拿大150周年庆之际,找个机会挨个尝尝吧!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