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国留学生找枪手代考 代价异常惨重

温哥华港湾+-

百名中国留学生找枪手代考 代价异常惨重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本周三,美国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宣布,去年破获的中国留学生雇用枪手代考、欺诈美国大学录取及学生签证案件中,罪成被判遣返的最后一名中国留学生黄英(Ying Huang,姓名均为音译)已于7日自动搭机离境。

  自此,该案所有6名涉案的留学生均已被遣返回中国。

  近几年留学热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代考事件频频发生,一些涉案学生被监禁或遣送回国。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对考试欺诈行为的处罚比较重

  2016年,艾奥瓦大学曝出多达百名中国留学生请人代上课及请枪手代考,涉案留学生因此也收到校方警告信,甚至已有学生因此被开除。

百名中国留学生找枪手代考 代价异常惨重

  6名留学生作弊被发现,遭ICE遣返

  据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ICE的新闻稿指出,1月11日,23岁的黄英在宾州东区联邦法庭,就护照欺诈、邮件欺诈及教唆(aiding and abetting)罪名认罪。2月21日,黄英被判一年缓刑,并按照规定遣返。

  ICE指出,2015年3月开始,美国国土安全部(HSI)费城文件及福利诈欺调查部门(DBFTF) 和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处(DSS)开始对一群涉嫌找人代考,诈取美国大学录取及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展开调查。

  此后,国土安全调查处(HSI)查明,有一群中国学生雇佣枪手,在中国考点内为他们替考美国大学入学考试。

  HSI的调查显示,这群学生在中国寻找中介,由中介帮他们雇佣枪手。这些学生给枪手提供假护照以便让他们入场考试,涉案学生随后用枪手替考的成绩来申请美国大学,获得录取并取得学生签证,入境美国就读。

  除了黄英之外,另外5名涉案的中国留学生分别是20岁的周留关(Leuk Kwan Chau)、21岁的许维谦(Weiqian Xu)、21岁的杨平(Ping Yang)、23岁的李斯莫(Simo Li)及24岁的曹辰伊(Chenyi Cao)。

  这5人都已认罪,并被判一年到两年不等的缓刑及立即遣返。根据认罪协议,这六名学生均同意自愿遣返,并支付所有相应的费用。

  另有1名涉案学生胡宜霄(Yixiao Hu)在逃。ICE指出,胡宜霄在联邦结案、对涉案学生实施逮捕和控罪时,人在中国,此后便未再尝试进入美国。

  ICE指出,HSI仍继续对“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中存在违规嫌疑、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或签证欺诈者进行持续性调查。

百名中国留学生找枪手代考 代价异常惨重

  近年来留学生代考事件频发

  据报道,在2016-2017学年,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达35万多人。一些学生因为无法通过入学考试,于是通过雇人代考拿到美国大学入学通知书。

  在美国的大学里,几乎每一个教授都会特别提醒同学们作弊行为是不被学校允许的事情,一旦被教授发现并上报到学校,轻则被处分,重则有可能会坐牢。然而,作弊行为依然在美国校园内屡禁不止,而中国留学生的作弊行为更是引起国内网民和媒体的关注。

  2016年,有将近3000名中国留学生就读的艾奥瓦大学曝出重大学术诈欺事件,多达百名中国留学生涉及请人代上课及请枪手代考,涉案留学生因此也收到校方警告信,甚至已有学生因此被开除。这一事件也再度引起有关“中国学生破坏美国大学校园学术诚信”的争议。

百名中国留学生找枪手代考 代价异常惨重

  另一名中国留学生Alice说,校园到处充斥“帮写论文”、“代上课”、“代考试”的广告,平均一门课一学期的“代考、代课”价格从1000到3000美元不等。

  2007年,杜克大学Fuqua商学院20名中国留学生集体舞弊案,令整个留学生群体蒙羞。但如今仍有留学生考试作弊,被抓包时甚至以“Everyone does this in China”为由,替自己辩白。

百名中国留学生找枪手代考 代价异常惨重

  西方国家严厉处罚考试欺诈行为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考试欺诈行为将面临严厉处罚。

  在美国,《移民法》规定,通过欺诈手段获得美国F-1学生签证者,离境后终生不得再入境美国。伪造护照是联邦重罪,最高可判15年监禁,并处25万美元罚金。

  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发现。然而一旦被发现,学生不但会被开除,学校还将向移民局报告并在该学生的档案中留下永久记录,学生之后申请其他学校时,也极有可能被拒绝。所以留学生们一定要清楚这种后果,不要有侥幸心理。

1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最好取消缓刑, 直接入狱

  • 游客屏蔽

    这部分留学生,应该量不少吧!

  • 游客屏蔽

    在中国国内早就是产业,现在是一带一路了

  • 游客屏蔽

    不让代考是不了解中国当代文化,涉嫌文化歧视,何不聘请律师起诉美国有关当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