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吃营养品?加拿大就有超级食物 新移民不知道

温哥华港湾+-

  健康,就是这么简单!

  健康就是,当您从肉类吸收蛋白质的同时,不用忧虑摄取过量脂肪!

  健康就是,在饮食中取得均衡营养,不用购买额外的营养补充剂!

  健康就是,每日吃的东西,都能够让您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是的!健康就是这么简单!而能够令您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的食物,已经无须再四处寻觅;火鸡,正是这种超级食物!

还吃营养品?加拿大就有超级食物 新移民不知道

  您可能会奇怪,为何火鸡会是为您带来健康的超级食物?事实却是,每一口火鸡均是高品质蛋白质的上佳来源,但火鸡的脂肪含量却极低;每 100 克火鸡红肉仅有 8 克脂肪;火鸡白肉更只含 3 克脂肪;因此以火鸡肉替代猪牛羊等肉类,根本不用忧虑摄取过量脂肪。

  火鸡肉更含有多种矿物质,例如铁质、硒质和锌质,还有人体必需的维他命 D 和维他命 B12 等,营养相当均衡;试问,谁还会花钱购买那些营养补充剂?

  既然火鸡对我们健康益处良多,我们理应将火鸡加入平日的三餐饮食当中。问题来了!我们华人向来对火鸡的认识,也仅止于圣诞大餐的层面,但现时在加拿大市场上的火鸡食品之多,有时候教人不知如何选购。我们在这里,就为您列出一些在加拿大本土现存的火鸡种类,还有一些火鸡的食物标签,让大家在选购火鸡时更易作出精明选择。

  母鸡抑或公鸡

  不说不知,在加拿大售卖的火鸡,原来有分母鸡与公鸡 ( 英语暱称公鸡为 Tom )。Tom 的体积一般较母鸡为大,所以您若想买一只重约 20 磅或以上的火鸡,应该选购 Tom;18 磅或以下的火鸡则应买母鸡。

  有些人会认为公鸡与母鸡的味道有少许不同,可说各有长处,纯看您的个人口味。

  新鲜抑或急冻

  新鲜火鸡自有其吸引力,但现代的急冻技术一日千里,已能妥善地保存肉里的肉汁,因此两者的食味和肉质实在相距不远,反而须看烹调的方式。但有一点要留意;由于急冻火鸡必须放在雪柜内才能安全解冻,所以须预留数日解冻时间。

还吃营养品?加拿大就有超级食物 新移民不知道

  天然

  这个标签,代表火鸡肉内并无添加任何人造调味品或防腐剂,只是经过最低程度的加工程序。

  有机火鸡

  获得有机认证的火鸡,在其生命周期只被餵予有机饲料,而且从没使用过抗生素等药物。有机火鸡比一般火鸡较贵,全因其所用的有机饲料,是以有机认证的谷物制成,价钱较一般饲料高出至少三倍之多;但如果您崇尚有机食品,有机火鸡始终物有所值。

还吃营养品?加拿大就有超级食物 新移民不知道

  无笼饲养

  加拿大所有用作肉食来源的火鸡,均不会放在笼中饲养。

  走地火鸡

  走地火鸡,代表火鸡在饲养期间,能够有时间在户外活动。而视乎个别农场而定,不同的鸡农让火鸡在户外的活动时间长短不一;有些时间较长,甚至有部分鸡农除了为火鸡提供鸡舍和饲料外,会任由火鸡随意到户外走动。

  草场牧养火鸡

  草场牧养的火鸡,是将火鸡放牧到户外的草地上饲养,任由它们自由吃草和猎食昆虫,并会同时以饲料餵饲火鸡,以让它们能长到市场所需的大小。

  品种火鸡

  品种火鸡,是以一些早期的火鸡品种配种所出的后代,例如 Red Bourbon、Narragansett 和 Standard Bronze 等早期品种。品种火鸡通常须向鸡农预订,而且颇受欢迎,大多会在节日来临前便被预订一空。但由于其鸡肉别具风味,是您非试不可的一个另类选择!

  餵饲纯素食 / 餵饲纯谷物

  部分火鸡农户仅以纯素食或纯谷物餵饲火鸡,以迎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但由于火鸡天生是杂食动物,因此加拿大一般的火鸡除被餵予营养均衡、混合榖物和油籽的饲料,部分火鸡饲料也可能会加入小量 ( 约 6 至 8 % ) 的动物蛋白质,以满足火鸡的营养需求。

  无抗生素饲养

  这个标签,代表鸡农在出产火鸡的过程中,并没为了要防止火鸡染病而使用任何抗生素,仅在火鸡真正生病时才使用药物。

  绝无添加激素

  这是一个大好消息!所有在加拿大市面出售的火鸡及火鸡食品,无论是否有机,无论是否以人道方式饲养或只是来自普通农场,全部均属 No Added Hormones,绝无添加激素,甚至类固醇;该类药物在加拿大已被禁用超过 30 年之久。您若将火鸡加入家常菜式,大可安心享用。

  看过上述各项火鸡的有用资讯,相信大家已明白何以火鸡可令您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还吃营养品?加拿大就有超级食物 新移民不知道

  其实时至今日,火鸡已不只限于是圣诞大餐中的主角,加拿大人早已将火鸡加入日常饮食之中,更发展了不少简易美味的家常食谱,例如火鸡手卷、火鸡三文治、火鸡沙律、火鸡汉堡、火鸡河粉,或以不同配料焗酿火鸡等等;创新食法之多,绝不让其他肉类菜式专美。

  大家根本不用再等待感恩节或圣诞节的来临,今日就坐言起行,到市场选购最合适的火鸡食品作为用料,为至爱的家人烹调最健康、最安全、最暖心的家常美食!

  10月6日星期六,Lilydale将会让你免费试吃,采用加拿大农场饲养火鸡制作的全熟烤全火鸡胸柳条。我们将会送出优惠券!

  加拿大中文电台将会现场直播

  地点:卑诗省温哥华Grandview Highway的Superstore超市。

  时间:上午11点 - 下午5点

  75年来,Lilydale坚守承诺,为所有加拿大人提供值得信赖的极美味和高品质的加拿大家禽产品!

  查看食谱,请点击进入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