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温哥华港湾+-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Grace:2018年的1月已悄悄步入尾声,2018年的2月也悄悄向我们走来,今天让我们聊一个开心的话题: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 2018(温哥华2018美食节),动动嘴的事儿,谁都能做,还能将节后的各种头疼脑热通通抛到九霄云外!

吃,其实就是一种门槛特别低的快乐,

这样的快乐俯拾皆是,

只要动动嘴,就能做到。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虽说要动嘴,但也要动脑。选对了,才行。Dine out是什么?Dine out是选择一些平日不常光顾,或者种草已久的网红餐厅,品尝精心设计具有代表性的三道菜套餐(3-course meal),两三人或一群人,花相对较少的钱,在华丽优雅的环境下享受精致丰盛的一餐,这就是一年一次的Dine out。前些年一听说dine out开始了,就像打鸡血般兴奋,一家家疯狂预定,跟没吃过饭一样,每一家都不想放过,三周吃下来身心疲惫不说,体重增加很伤悲。渐渐学会冷静选择,坚持每年更换餐厅,就算好吃也不重样,从选菜、搭配、风格、定价、时间、地点,不慌不忙一一挑选,从容地吃出新年新花样。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今年继Glowbal、Italian Kitchen、和Black+Blue之后,借Dine out之名再次踏入Glowbal集团餐厅的大门,来品尝一直以海鲜出名的Coast,来自大海的味道。优雅的格调,简洁的线条,开放的空间,现代感十足。松石绿为主基调,象征着海洋,成群结队的鱼儿正在墙上“畅游”,马赛克瓷砖地板,葱绿色长皮椅,又处处融合旧金山海鲜餐厅的文化,温哥华与旧金山,新与旧的结合,形成了全新的西海岸Coast风格。

  生蚝(Oysters)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就算不在Dine out菜单中,也必须要提。他们的生蚝,从东海岸New Brunswick(新不伦瑞克省)和PEI(爱德华王子岛省)到西海岸Stellar Bay(哥伦比亚省)和Washington(华盛顿州),种类足有16种之多,每只价格在$2.75-$3.95不等。但如果Happy Hour时间段(下午3点到6点)来吃,特色生蚝每只只需一块钱,划算很多。虽然,有些人很纠结吃生,而常见的蒜蓉蒸生蚝,蚝肉肥美,调味清淡,保留原汁原味,是熟吃中不错做法。但是,最美味的还是生吃!撬开壳的生蚝整齐地铺在冰块上,满满一盘水汪汪地“望着你”,挤几滴柠檬汁直接吃下(或蘸调料吃,随你),鲜嫩、多汁、微微带着咸味、腥味、与金属感,吃出大海的味道。不忘与白葡萄酒搭配,清爽度再上一层楼,酒香与果香在唇齿间徘徊,这时,人已陶醉,嘴却停不下来,将一整盘通通消灭!

Dine Out Menu $40/位

  美食节套餐仅在1月18号到2月4号这段时间提供,每位$40, 如果喜欢在每道菜之间搭配葡萄酒一同享用,那么费用另加$25。

前菜 APPETIZERS

Mission Hill Estate Series Sauvignon Blanc

-或-

Mission Hill Estate Series Pinot Noir

龙虾浓汤 Lobster Bisque

-或-

凯撒沙拉 Caesar Salad

主菜 ENTRéES

Mission Hill Estate Chardonnay

-或-

Mission Hill Estate Cabernet-Merlot

意大利海鲜汤 Coast Cioppino

-或-

日式炸猪排 Pork Chop Tonkatsu

-或-

野生蘑菇意式汤圆 Wild Mushroom Gnocchi

甜品 DESSERT

Quails Gate Late Harvest Optima

椰香香蕉牛油蛋糕 Banana Coconut Cake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如果同我一样,对他们的海鲜满怀期待,那么前菜可以选择龙虾浓汤(Lobster Bisque)。龙虾汤是使用大西洋龙虾,混合小土豆、百里香、辣椒油,白兰地奶油、等调味烹煮而成。我特别怕喝到那种超级咸的西式浓汤,喝一口下肚胃口全没了!所以他们在汤中加入小土豆,煮得软但不烂,让其吸收汤汁也中和过度的咸味,达到鲜而不咸的效果,十分可取。每嚼一口,细软的土豆都散发出海鲜的鲜味,随即融化在嘴中,为这样一碗海味浓郁,香气丰富的龙虾浓汤增添了华丽的口感。如果与白葡萄酒做搭配,酸度适中,酒香与白兰地奶油呼应,天做一对。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继续海鲜主题,主菜果断选择了意大利海鲜汤(Coast Cioppino),这种汤源于旧金山,当时人们常常将每日从太平洋打捞上来的新鲜海物(螃蟹、鱼、青口、蛤蜊、虾、扇贝、鱿鱼等,)与西红柿、葡萄酒放在一起煮成鱼汤,吃的时候,将天然酵母面包(酸面包)或法式面包蘸取汤汁放入嘴中,汤汁从面包中爆开,喝一口汤,捞一口海鲜,啃一口面包,反复这个流程,直到看见盘底。

  Coast Cioppino中包含青口、鱼,蛤蜊, 雪蟹,土豆,茴香及番茄汤,吃海鲜的工具和桶早已放在一旁共客人使用,非常方便。最上方点缀的那种翠绿的青菜,小小一根却又酸又咸,在丰富的海鲜味中增加别一番风味,吃完难忘。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椰香香蕉牛油蛋糕(Banana Coconut Cake),别看小小一块,吃上一口可不得了!它是做成热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椰香英式奶油酱在温度的催眠下不断融化,覆盖住蛋糕并从上往下慢慢渗透。椰子碎切得不粗不细,很有嚼头,但也不过度粗糙,咀嚼后的粘粘的,很有存在感。朗姆酒焦糖华丽的点缀四周,芬芳的莓果带来清新果香,口感上加分。珍珠散落其间,用海洋的气息唤醒你的味觉,造型加分。庆幸遇到好吃的甜品,不浪费这一餐的好心情,为今晚画下完美句号。

  Dine out虽不能持久,但常规晚餐菜单中也有西海岸晚餐套餐(West coast dinner)。平日里如果也想三道菜一道道慢慢吃,那么这里也可以满足你。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West Coast Dinner(3 course menu)$49.95

第一道菜 1st Course

新英格兰蛤蜊浓汤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或-

凯撒沙拉 Caesar Salad

第二道菜 2nd Course

大西洋龙虾 Atlantic Lobster

-或-

珍宝蟹Dungeness Crab

第三道菜 3rd Course

焦糖奶油布丁 Crème Brûlée

我的选择依次为:

第一道:新英格兰蛤蜊汤

以奶油为汤底,放入大量蛤蜊、土豆、洋葱、和咸肉,再加以调味而煮成一道美式浓汤。

第二道:大西洋龙虾

龙虾有一磅重,从中间横向切下,虾肉从头到尾纹理清晰,食用方便。简单的做法更能体现龙虾的鲜甜,保留食材原味和营养价值。也可蘸取黄油少许,但切记不要太多,不然海的味道就会淡然无存。

第三道:焦糖奶油布丁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Dine Out海鲜餐厅,选这家就对了

  布丁软滑甜蜜,充满鸡蛋与牛奶的香味,吃一口甜蜜与思念涌上心头,布丁中加入了柠檬,柠檬的清香把这款法式经典甜品推上另一高峰。

生活,复杂多变,酸甜苦辣咸,用言语无法完整表达。

食物,单纯直接,酸甜苦辣咸,用文字图片直观表达。

我常常选择,几幅图,几句话,简单地表达心情。

  Coast

  地址:1054 Alberni Street,Vancouver

  电话:604 685 501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am - 11:00pm

  Brunch:周六、周日 11:00am - 3:00pm

Grace: 土生土长却没有浓重京腔儿的北京姑娘。爱听音乐、爱吃美食、爱练瑜伽。在温村的蓝天白云下,总喜欢用照片和文字记录、分享这里的美好一切。好静,话不多,淡淡的恰到好处。钟爱低调优美的大提琴,醇厚动人的音色彻底打动人心。最懂的人是自己,不愿辜负自己,所以一直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