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温哥华美术馆广场举行“樱花伞舞”

世界新闻网+-

温哥华樱花节系列活动「樱花伞舞」13日在温哥华美术馆广场举行,舞者和现场围观的民众近500人,在太鼓声中和绚丽的樱花伞中摇摆舞姿,刹时广场如樱花般飞扬。

早在3月即买好樱花伞,并利用主办单位提供免费练舞课程的民众约有200位,13日中午12时陆续带伞抵达美术馆广场,按奈着兴奋之心,等待大展半个多月来的练舞心得。

更多的民众闻声而来,也有路过的民众驻足,好奇地探询。温哥华樱花节创办人普乐玲(Linda Poole)12时30分宣布活动开始,负责编舞的宝莱坞明星达瓦(Shiamak Davar)走上台阶,告诉民众樱花伞舞的精神就是要「Shabop、Shabop」(无忧无虑的欢唱庆祝),人人都要放松尽情的舞。

达瓦接着邀请自己舞蹈班的学生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然后请有伞的民众将伞放在地上先暖身,在达瓦的口令和带动下,现场人人身体暖了,更是迫不及待伞舞正式开始。

沸腾的时刻来了。当达瓦要每位舞者将伞拿起来,站定备舞的位置和动作,当Tetsu太鼓五位鼓手随着音乐,敲打出阵阵节奏鲜明的鼓声,唤醒广场上的樱花精灵,200位舞者拿着伞如樱花般在广场跳跃,在空气中飞舞,民众赞叹着眼前的奇景。

★「明年还要来」

许多华裔民众也参加了伞舞,陈丽娴之前上了两堂课,然后跟着DVD练习。她说,去年看到活动可是来不及参加,今年早早就买了伞,「整个过程太美好了,除了有社区感,用这麽特别的舞蹈活动感受温哥华樱花节的特殊,满满的庆祝,庆祝生活、环境和自然。」

粱霍佩儿和中学同学黄慧云一起参加活动,毕业近十年的两人,结伴参加了五次课程,梁霍佩儿说:「活动让我们回到中学时期,可以为一个有趣的世情疯狂」。

黄慧云肯定地说,「明年还要来」;对于樱花伞,黄慧云也说:「品质和设计都相当好,以后会常常携带,若在路上遇到拿着相同伞的人们,彼此一定会会心的微笑,也可能会相约明年再见。(记者吕惠萍温哥华报导)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