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温哥华樱花节雨中揭幕

星岛日报+-

樱花节雨中揭幕一年一度的温哥华樱花节(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周四在温市布拉德架空列车站(Burrard Station)举行揭幕礼。虽然雨势不停,但无损参加者边欣赏樱花,边享受寿司和观看表演的兴緻。

樱花节揭幕礼在上午11时开始,首先由日本太鼓敲响樱花节序曲。由于接近午餐时间,大会特别邀请寿司店在现场设外卖,提供可口的日式小食,方便市民在场购买后,即场在樱花树下享用美食。此外,现场亦有不同日本厨师表演,示范制作日式美食。

举行日期至4月底

另外,来自温哥华的舞蹈团以西方跳舞音乐表演雨伞舞,配以日本太鼓一起演出,新颖之余亦显示了加国多元文化特色。周四的樱花节开幕活动,至下午1时许圆满结束。

温哥华樱花节举行日期由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公众可登入http://www.vcbf.ca浏览活动详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