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为了娶比我大的保姆 我竟想和年轻妻子离婚

夏莫MO的博客+-

  夏老师,你好。我从小到大,家里的条件都特别好。我爸是继承了我爷爷的事业,而我现在继承的是我爸的事业。所以,我年纪轻轻,就比很多人都要成功。

  大约是在五年之前吧,那时我妈坚持不愿意请保姆,喜欢自己做菜和糕点,她把厨房里的那些事都当成了兴趣。每天早上,她都会很早去买菜,有天早上,她在菜市场的门口救了一个女人,好像是说她被摩托车给撞了,撞她的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撞了她之后他就逃逸了。

  这一幕被我妈看到后,她打了120,并且将这个女人送到了医院。那女人身上没有钱,我妈居然给她垫付了医药费。也因此,那个女人说要用一辈子来感激我妈。她就叫陈姐,比我大十岁,那次她出院后,就来我家做保姆了,成了我妈最知心的朋友,虽然我妈比她大了十几岁。

  陈姐是个离异的农村女人,好像是因为她结婚几年一直没有生育。其实,陈姐长得很不错,她有一双深邃的眼睛,还有一对很甜的酒窝。她喜欢笑,笑声十分爽朗,自从她来我家后,家里的气氛都好了很多,十分的愉快。

  大约是在四年前,我交了一个女朋友,我叫她思思,她家里条件也很不错,爸妈好像都是经商的,她学历高,人也长得漂亮。就是缺点有点多,她不懂得心疼人,有点懒,也不懂得照顾别人的想法,她没有什么真心朋友,虽然朋友有几个,但是在我看来,大多都是让她买单的朋友。可能是性子有点高傲吧,可是我陷得很深。

  即使,我爸妈反对我和她在一起,可是我呢,在两年前还是坚持娶她了。因为,那时的她已经怀孕了,我不想成为一个负心汉,我必须要对她负责,因为我是爱她的。虽然我跟她之间会有很多矛盾,但我们之间的爱也很深。

  自从我娶了思思后,家里的氛围就发生了变化。刚开始,我以为是我爸妈不能接受她,因为婚前我爸妈确实阻止我们在一起了,跟她之间也有了隔阂。因为,每次思思都跟我抱怨,说我爸妈对她不好,她在这个家里的地位,还不如一个保姆,也就是陈姐。

  陈姐在我们家,真的很勤快,什么事都做。尤其是我爸退休后,在家无聊,陈姐会下象棋,经常陪我爸下棋。但是,家里的活,她从来不会推卸。而我老婆总是嫌弃陈姐做事做得不好。怀孕期间,她抱怨家里的饭菜油盐太少,又说陈姐煲的汤不好喝,居然有次当着爸妈的面,把汤给倒在了洗碗池。

  甚至,还有几次,她直接在家里点外卖,陈姐告诉她怀孕期间要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不要吃外面的东西。她不听,吃了后,拉肚子,肠胃炎发作,好在送医院早,不然孩子就不保了。在医院,她一直说是吃了陈姐做的糕点才会肚子痛,硬是要陈姐在医院给她跪下了。爸妈都劝她别这样,可是她就是咆哮着,如果陈姐不给她跪下,她就跟我离婚!

  我忘不了那一幕,陈姐扑通一下,跪在了我老婆面前,并且还朝自己的脸上连扇了两个耳光。我妈一把走过去,搂着她,要她起来。可是陈姐说:是我的错,我该罚!这个来自农村的女人,她就是这样淳朴,为了保全我的婚姻,她居然下跪了。

  病房里的其他人,都震惊的看着这一幕。也是在那时,我才知道,其实家里很多矛盾,并不是我爸妈不好,也不是陈姐不好,而是我老婆太作了。

  孩子出生后,她坐完月子就开始化妆出去和闺蜜逛街了,整天不管孩子。孩子才两个月时,她带回娘家住了一个星期,回来后,我们才知道她居然狠心的把孩子的母乳给断掉了。再之后,她更是不着家,天天酒吧或者看演唱会,或者去打麻将。孩子扔给我妈和陈姐照顾,她总是说:家里这么多人,难道还要我守着孩子不成,我还年轻啊,不该有自己的生活和空间吗?

  今年孩子一岁多了,他总是不要妈妈抱,只要陈姐,就连晚上也要找陈姐一起睡。有次,老婆连续四天没有回家,打她电话,她说她要散心。我跟疯了一样,晚上总是在沙发上等她回来,可是她就是没有回来。后来,陈姐看不过去了,她就把她手机上的几张照片给我看了。

  照片里,是我老婆和一个陌生男人的拥吻照片,而且每次都是在我家楼下。我根本不敢相信这一幕,可是陈姐说,她不想再看着我受罪,不想看着我受折磨。她说她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要告诉我真相,因为她无数次撞见我老婆跟别的男人暧昧的场景。

  我质问老婆时,她解释说是工作需要,她说她现在在做生意。可是,这可信吗?后来,经过我查证,老婆确实背叛我了。我真的要崩溃了,在那一刻,我决定离婚,并且娶陈姐为妻。

  之所以是娶陈姐,是因为我结婚的这两年,我真的觉得陈姐人很好,对我爸妈很好,对孩子也好。我对爱情已经失望了,只想找个可靠的人,陪我度过一生。我真的,很想很想马上娶陈姐,因为她善良。至少,她会好好对我爸妈,对我的孩子很好。

  我知道,我有点赌气,但是我不会后悔。我现在已经离婚了,并且向陈姐求婚了。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爸妈却犹豫了,不同意我们在一起?陈姐也很犹豫,我该怎样打动她的心,我真的觉得她是个好人,其实早两年我就知道陈姐喜欢我,只是那时我有了女朋友,所以一直没有在乎过。现在我想珍惜,可以吗?

  夏莫回复:

  爱情,是相互的,需要信任与理解,更需要彼此之间存在亲密感。如果,仅仅只是觉得对方是个好人,而娶她,那么你是对她,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你应该冷静的想想,你想娶陈姐,到底是不是想要报复你的前妻呢?如果,你只是报复她,那么你是否想过,她会在乎吗?一个不爱你的人,自然不会在意你跟谁在一起了,跟谁结婚了。所以,你的人生永远都是你自己的人生,你的选择永远与别人没有关系。

  你要听从的是你内心的声音,而不是你爸妈的决定。如果,你是真心爱陈姐,那么你可以先和她交往一段时间,看看彼此之间是否合适。如果你仅仅只是觉得她善良,觉得她是个好人,千万不要急着娶她。当然,你可以给自己一次机会,尝试去爱上她,和她交往。也许,彼此之间真的会产生火花,到那时再结婚也不迟。

  另外,你在和前妻交往时,明明知道她的人品不好,但是你并没有重视。其实,谈恋爱的这个过程,就是为了让你验证对方是否适合你。知道她脾气不好,或者不适合你时,你就应该分手了。这个过程,筛选的是人品,人品好,比外貌更重要。唯有这样筛选,你才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4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The title i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story. When the ex giving hard time to the nanny, no one from your family tried to protect her. Now you wanted to use her to solve your marriage issue, you only made her situation worse. You need to review the problem from yourself, like the suggestions said, and don't make more trouble by bringing in others. This is very unfair to the nanny. Your mother saved her once, it doesn't mean you can use her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