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学委候选人李震宁:保护未成年人 反对大麻合法

温哥华港湾+-

  让大麻远离校园!远离未成年人!需要我们的声音!未成年人吸食大麻危害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刻不容缓!保护未成年人远离大麻毒害!

  做为学委候选人,我坚决反对大麻的合法化,坚持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没有隐患的学习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坚决抵制大麻入侵校园的工作刻不容缓!

列治文学委候选人李震宁:保护未成年人 反对大麻合法

  作为想要促进校园规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学委候选人的我,在昨天大麻合法化后的第一天就遇到让我心痛不已的事,在我回家路上遇见几十个中学生背着双肩包在校园门口不远的大街上聚众抽着大麻。浓浓的气味,麻木的面部表情不仅让我质疑我们社会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第一,很多人说没合法之前,大麻也是想买就能买到,不如合法监管。对此,我不认同。在合法之前,大麻还是很难被买到,而且带有一定的危险性,隐蔽性且价格昂贵,所以很多人望而却步。合法化之后,不仅方便很多人很便利的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而且合法本身就带有一定的鼓励性质!由于未成年的辨识能力还很弱,他们觉得合法的应该就是没问题的。所以大麻合法化之后,会有很多人受到鼓励而去尝试,而我们绝不应该传递出这样的信息给社会!

  第二,校园里面香烟和大麻问题,在大麻未合法化之前已经非常严重,在我十年前读高中的时候,香烟已经很普遍,而现在成为大麻普遍化,而校方和各界对此几乎毫无办法。没有正规的处罚条例,没有正确的引导指向。 我提议,一定要严惩对未成年人出售大麻;一定要在校园里普及推广教育大麻危害性的讲座;一定要增加校园的安保巡逻,发现未成年人吸烟和吸大麻要及时制止。对于未成年人吸食大麻的惩罚力度加大已经刻不容缓,简单的批评教育已经没有用。不仅如此,吸烟和大麻进入校园后,伴随而来的问题往往是校园欺凌,很多同学为了进入所谓圈子,得到保护,而吸食大麻。

  第三,关于大麻与健康的问题,我们简单有力的数据,对于那些鼓吹大麻无害,甚至大麻是健康的言论最有力的回击。

  (1) 神经障碍。吸食过量可发生意识不清、焦虑、抑郁等,对人产生敌意冲动或有自杀意愿。长期吸食大麻可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

  (2) 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滥用大麻可使大脑记忆及注意力、计算力和判断力减退,使人思维迟钝、木纳,记忆混乱。长期吸食还可引起退行性脑病。

  (3) 影响免疫系统。吸食大麻可破坏机体免疫系统,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力地下,易受病毒、细菌感染。所以大麻吸食者患口腔肿瘤的多。

  (4) 吸食大麻可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肺癌等 疾病。吸一支大麻烟对肺功能的影响比一支香烟大10倍。可想而知,吸大麻的患肺癌几率比香烟要大多少。

  (5) 影响运动协调。吸食大麻过量时可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在这个全民提倡戒烟的社会,而我们却在鼓励大麻合法?

  学生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未来的希望,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所以我们更需要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成长。 大麻合法化的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青少年的茁壮发展,成为未成年的安全隐患。

列治文学委候选人李震宁:保护未成年人 反对大麻合法

  做为列治文学委候选人,我们要马上推出相关法规,保护未成年人远离大麻毒害,请大家在20号即将到来的市选中支持我,Jason Zhen Ning Li。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