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美贸战升级,2019年人民币将逼近……

联合报+-

  中美贸易战持续延烧,国际知名投行瑞银(UBS)15日发布报告表示,若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继续加剧,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恐逼近7.5。

若中美贸战升级,2019年人民币将逼近……

  路透报导,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2018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7.0左右、2019年底为7.3,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美国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则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逼近7.5。

  瑞银在最新研报“中国经常帐户顺差或消失、影响几何?”上指出,中国大陆经常帐顺差的时代接近尾声,虽然今年全年经常帐仍保持顺差,但明年可能转为小额逆差,进而给予人民币贬值压力。

  瑞银也预测,人民币可能会继续走弱,但并不会大幅贬值,预计大陆政府将会加强资本管制、谨慎管理人民币中间价并放宽境内资本市场来应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