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倒计时车内放大麻 罚款最高达五千

留园网+-

有些省份对大麻有较严格的规定,例如缅省(Manitoba)政府规定,大麻必须放在车辆的行李箱或车外的储物箱内。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PEI)允许大麻放在已打开的包装袋里,但必须放在司机和乘客都拿不到的地方(见附表)。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车内放大麻 罚款最高达五千

认为开车吸大麻没问题才是大问题

罚款方面,各省份的差异颇为明显,由缅省的237元罚款到卑诗省的最高5,000元罚款(并可能被判入狱)。不过,如果司机在开车时吸食大麻或受大麻影响,在全国均属违法,违规者可被罚款或被判入狱。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车内放大麻 罚款最高达五千

休闲用大麻将于下周合法化,但这并不代表驾驶者可以把大麻放在车厢的任何地方。虽然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对此的规定略有不同,但大部分省份均规定,大麻必须放在密封的包装袋里,而且必须放在司机和乘客都拿不到的地方。这些规定,与现有管制车辆运载酒精产品的法规相符。

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法律系教授博加特(Bill Bogart)向CTV表示,许多加拿大人竟然认为,在开车时吸食大麻没有问题,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根据加拿大汽车会(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近的调查显示,有超过190万安省居民曾在大麻影响下驾车。

休闲大麻将于10月17日正式合法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