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大麻用水用电添火警风险 大厦多订附例禁大麻

明报+-

种大麻用水用电添火警风险 大厦多订附例禁大麻

  加拿大即将在本月17日正式实施大麻合法化。(资料图片) 

种大麻用水用电添火警风险 大厦多订附例禁大麻

全加各地绝大多数的共管柏文业主委员会已赶在大麻合法化正式实施前修订了共管柏文大厦的规管附例。(资料图片)

  鉴于加拿大即将在本月17日正式实施大麻合法化,全加各地绝大多数的共管柏文业主委员会已赶在大麻合法化正式实施前修订了共管柏文大厦的规管附例,严禁大厦内的住户在单位内种植和吸食大麻,从而确保人们不受大麻的滋扰。

  律师Rodrigue Escayola是渥太华一间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指出,联邦政府对大麻合法化负责,全加各地的省政府、市政府和共管柏文大厦业主委员会则制订它们自己的规则。

  他表示,在安省,绝大多数共管柏文单位的业主都要求他们的业主委员会就大麻的使用和种植进行规管。他说:"他们想要获得一定的确定性,他们想要知道他们将获得保护,免受大麻的滋扰。"

  他还指出,通常而言,共管柏文大厦现正向全面禁烟迈进,大麻合法化将加速这一进程。

  Rodrigue Escayola又指出,对于共管柏文大厦的业主团体而言,他们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平衡更大的共同利益与物业权利。他说:"我们说某人是他们家的皇帝或女王,当你在你的家中,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一个人的家就是他们的城堡。而在一栋共管柏文大厦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