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温莎-底特律大桥开工 总理特鲁多出席仪式

RCI+-

  星期五(10月5日)在安大略省温莎市,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出席了戈迪.豪(Gordie Howe)大桥的开工仪式。这座大桥连接温莎和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造价57亿加元(包括30年的维修养护费用),定于2024年完工。

  杜鲁多说,这个项目非常重要,将会促进温莎市和周边地区的就业和经济,增加温莎和底特律之间的贸易往来。他还表示他已就加快工程进度的可能性和密歇根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谈过。

  温莎和底特律之间有着加美边境最繁忙的陆地通商口岸。原有的“使者大桥”属于美国公司DIBC。该公司曾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阻止加拿大方面承建新大桥,败诉后又通过一个视频广告向特朗普求助,希望总统做主帮他们抢回这个项目。

  新大桥以加拿大已故冰球明星戈迪.豪(1928-2016)的名字命名,由温莎-底特律桥梁局(WDBA)承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