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在魁北克省选结果出炉后,魁北克未来联盟党(CAQ党)击败目前执政的自由党,赢得省议会125个议席中的74个席位,稳获多数党政府执政资格。这是魁北克未来联盟首次上台执政。

  CAQ党领袖François Legault将成为新一任省长,魁北克未来联盟获得37.7%的选票,魁北克自由党过去15年来在魁北克政坛的垄断局面被打破。

  CAQ党领勒戈在胜选演讲中表示,魁省选民终于搁置了纠结魁北克政治50年之久的主权独立之争,为了魁北克的明天走到一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日子更加难过了

  自由党丢掉魁北克省,和联邦自由党政策有关。特鲁多的难民政策引发很多人的强烈不满。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在加拿大同美国进行自由贸易的谈判中,特鲁多不惜牺牲奶农的利益,换取合约的签订,也引发该省农民的不满,在加美两国宣布自由贸易谈判成功的第二天,自由党就丢掉了一个人口大省。

  随着魁省右翼政党占据多数席位,在加拿大的10个省内,特鲁多的盟友越来越少。

  就在两个月前,安省大选中,保守党以压倒性多数取得胜利,推翻了已连续执政十多年的自由党政府。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安省魁省人口为21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如今两大省份接连“变天”,特鲁多在明年的大选中估计凶多吉少了。

  据称在魁省新当选的CAQ党魁乐高(François Legault)还没有发表胜选演讲前,联邦保守党党魁谢尔(Andrew Sheer)便打来了祝贺的电话。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从政治纲领上看乐高确实有诸多与谢尔相像的地方:他们都赞同减少税负,都想要减少移民数量,并且都对目前的贸易协定持怀疑的态度。

  虽然他的大部分政纲是符合华人主流意愿的,然而他的移民相关政策却让不少华人不寒而栗!

  乐高将会在2019年将移民数量削减20%,千万不要以为这和你没有关系!不仅仅是魁省,CAQ党的上台可能意味着加拿大移民政策彻底变天。中国土豪们可以和加拿大说拜拜了!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一直以来CAQ主张收紧移民政策:

  1,投资移民不能直接获得枫叶卡,必须对居住要求严格审核。

  2,强制新移民在三年内学会法语,否则就取消居留权。

  看到这两条,相信很多中国土豪已经闻风丧胆了……

  魁北克省会给新移民临时居住许可CAT(certificat d’accompagnement transitoire),在3年内要通过三项测试才会发放正式的CSQ:法语测试、价值观测试、提供积极在找工作的证明。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于是,今年成了最后一趟末班车,很多中国人挤破头了得要上车。

  魁省投资移民项目原定今年9月10号重新开启,但是到目前还迟迟没动静。CAQ党的上台可能直接叫停这个十几年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项目……

  至于为什么加拿大政府要和中国土豪过不去?

  原因很简单:造假太严重了!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魁省的投资移民项目有很多问题,这在华人中间并不是新闻。去年,魁北克共引进5000名投资移民,其中达2/3申请人是来自中国大陆。

  投资移民项目不是一个移民项目,而是一个投资项目,这是公开的秘密……

  有前移民官揭露:魁省投资移民项目弊端丛生!有时候,即使是被怀疑文件造假以及资产可疑,富有的投资者仍可成功移民加拿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魁省移民厅香港办事处工作的第一线移民官接受了采访,他讲诉了他们如何在压力下,对拼凑出来的申请资料和可疑的财产来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而且,申请人把魁省当跳板这件事,移民厅上下心知肚明!在这个项目中,大多数申请人只把魁省当跳板最终转往安省及BC省。通过这个项目移民的人有85%到95%都不在魁省居住……

  在2000年后,魁省政府聘请了一家公司来负责审核投资移民申请材料。审核结果是:超过65%的申请中包含假文件……

  有的东拼西凑经历、有的是假文件、有的隐瞒申报资产……

  所有申请人的职业都是销售主管,过了一段时间,来的又都是副经理,而且他们的移民顾问都是同一个人……

彻底变天!加国政坛大地震 中国土豪移民路被堵死

  所以,现在加拿大移民项目的情况是:现有的魁省投资移民项目大概率会被叫停。PEI省企业家PNP移民项目上个月被永久关闭。NB省企业家移民项目上周也被紧急关闭。

  这次的魁北克未来联盟党上台更是一个明确的警告:中国人“花钱买加拿大身份”的时代真的要结束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