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温哥华港湾+-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这两天加拿大人的朋友圈里,真是难得一见的乐呵。在美国制定的周日夜里12点最后期限前的最后一刻,加拿大终于和美国达成了贸易协议。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显然,这是个皆大欢喜的局面。美国媒体评论几乎一致认为,这是川普总统"美国优先"政策的一大胜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新的协议达成之后表示,这是加拿大美好的一天(a good day for Canada)。

  新协议对加拿大人的影响相信大家基本都了解了:比如喜欢网购的小伙伴幸福了:从美墨的购物免税额大涨,从原来的$20加元提升到$150;加元走强,去美国购物、旅游会变得更爽;除此之外,喝牛奶、买美国车也会更便宜了。

  新北美自贸协定"USMCA"(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的达成被市场称之为重磅消息。周一一早,加元汇率就涨疯了,兑美元劲升0.63美分至78.09美分左右,盘中更一度创下5月22日以来的4个月最高点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相比之下,兑其它货币表现强劲的美元兑加元汇率则自1.29左右下挫近120点,最低触及1.2783加元。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加元兑人民币汇率也是跳空大涨,一举突破5.37元大关,这可是近一年以来,加元兑人民币的最高点了。

  当然,大家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加元究竟能涨到多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专业人士的分析吧: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TD银行:加美达成协议 加元预计将狂升7% 

  与美国的潜在贸易冲突此前一直被视为阻碍加元上涨的最强理由。道明银行(TD)高级经济师奥兰多(James Orlando)此前表示,如果美加能够达成贸易协议,加元兑美元短期内将升值至82美分,较9月初的汇率强劲升值7%

  彭博社今天的消息称,道明证券关闭了其外汇模型投资组合中的美元兑加元的多头仓位。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尽管市场早已预期将达成协议,但如果真的达成协议,一大忧虑将被扫除”,大和证券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

    “这将令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任感提升,风险偏好很容易就会改善。”路透的报道称,“加元今天真的很强劲。加上油价上涨,依赖资源的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很容易上涨,从而给美元带来抛压。”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油价让加元坐上火箭

  的确,今天加元的大涨还与国际油价攀升有关。周一(10月1日), 纽交所轻质原油11月期货上涨2.05美元,收报于每桶75.30美元。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周一收涨2.25美元,收报于每桶84.98美元,均创出了近4年以来的最高点

  分析人士指出,临近美国第二轮伊朗制裁,原油供应面忧虑情绪攀升。同时新北美自贸协定也打消了市场对贸易战损害需求增长的一些担忧,并改善了北美地区的增长前景,对原油等风险类资产带来支撑。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新北美自贸协议将提振油价,因为它“不仅提振加拿大和美国的经济成长前景,而且提振整个北美的增长前景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对于周一的油价大涨,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所(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感到意外,不过他相信这主要是得到了新贸易协议的推动,并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指出,结合目前的各方面因素来看,油价上涨几乎已不可避免,黑金时代有望强势归来

  要知道加元可是被称为油元,一旦国际油价真的突破100美元,你觉得加元兑人民币会怎么涨?

  有分析人士预测,加元兑人民币突破5.5几成定局,长期来看不排除逼近6元大关。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10月加息几乎铁板钉钉


  加元上涨的另一大支撑则是加息预期。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之后,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加息的机率从约90%升至约95%,10月加息基本已成板上钉钉的事情。

  当然,也有对加元走势不那么看好的,据FX168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一(10月1日)发布的报告就指出,达成协定并不会成为改变加拿大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加元走强的最主要原因是,不确定因素的下降为央行加息创造了条件,同时加拿大股市也会从贸易协定中得到支撑。不过报告认为,这并不是加拿大出口行业的治病良药。

加元还要暴涨7%?油价要突破100美元?

  CIBC的报告预测:由于被迫对美联储的加息做出反应,相信加拿大央行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加息50个基点。但对加拿大经济而言,保持加元在当前区间或是进一步走弱才是扭转出口颓势的必要因素。

  CIBC认为,美元兑加元汇率2019年仍将回升至1.30元左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