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无赖租霸华人气炸 欠租超8000还赶不走

明报+-

一位华人业主不幸遇到两个无赖"租霸",非但不按时交租,甚至在租务委员会已经裁定他们违法兼欠租后,仍然继续纠缠,还把官司打上安省法院。目的是要采"拖"字诀,以便继续住在单位内。

遇无赖租霸华人气炸 欠租超8000还赶不走

不过,由于两人在庭上无法交代如何设法交付欠租,以及保证未来可准时交租,故两个"租霸"的上诉最后被驳回。

这两个"租霸"名为KajaLuxmi Prasad和Sellathurai Gagendra,从2017年11月起,他们就没有再向姓谭的房东交租金,理由是房东骚扰、阻挠、威胁或干扰他们合理享受租赁的单位。

此外,这两名租客还声称,房东没有帮他们解决他们与另一个房客有关停车的争议。

此外,房东又把电暖炉锁在公共走廊上的一个箱子里;房东就这两个问题以电邮和手机短讯骚扰他们。

不堪其扰的房东与租客沟通不成后,只好在今年4月3日向租屋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终止租约并驱逐租客。

租务委员会在4月10日作出裁决,支持房东的要求,理由是租客没有支付房租,而是把这些钱投入他们的生意中,而且就算是交租,也都是迟交。到了裁决日,这两名"租霸"已欠的租金连利息达8276.4元。

委员会遂勒令租客在同月21日前搬出租住单位,并要缴足所有欠租,还有利息及费用。如不照此办理,租屋委员会就会派执达吏(Sheriff)强行把他们驱逐出去。

但两名"租霸"并不甘心,先是向租务委员会上诉处申诉,被驳回后又向安省法院提出上诉,企图撤销租务委员会的判决,让他们可继续赖在出租单位内。而在上诉期间,租务委员会的判决亦只能暂缓。

租客向法庭称,房东干涉他们使用暖气,而且还用远程控制的方式来干扰室内气温,这说明屋主没有履行法律规定,为租客提供舒适暖气的责任。

租客败诉判缴清欠租 还有500元堂费

此外,租客又以没律师为由拖延,也不提供证据证明自己已努力去找律师,目的其实就是不想支付房租,最终租客都是在法庭上自辩。租客在庭上非但未提如何缴付所欠的租金,更说不出将来如何按时交租,对于这样无赖的行为,法庭认为房东的利益受到损害。

最后,租客的上诉被驳回,而且还要再多缴纳500元堂费。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