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选指南多处错漏 更正又错须重印

明报+-

      随英文报章广泛派发的《温哥华市选指南》被发现有多处错漏,包括公园局与学校局的席位报大数字,相差高达三倍。温市政府选举事务主任随即发出更正启事。但本报发现,更正启事中也出现错误,一名公园局候选人被当作市议员候选人。

  被发现有错漏的《温哥华市选指南》是在9月27日随着两份英文报章《Start Metro Vancouver》和《Vancouver Courier》派发。

温哥华市选指南多处错漏 更正又错须重印

  温市政府选举事务主任在当天下午匆匆发出更正启事,并对出现错误表示遗憾(regrets)。

  除了拼错部分候选人名字之外,最为严重的是报错议席数量。《投票指南》白纸黑字写道,公园局委员候选人最多可勾选10人,但正确表述应该是只可选7位。另一严重错误是学务委员的可勾选数量,小册子上错误地写成最多可选28个,但正确是只可选9人。

  选举事务主任发出的更正启事又说,市议员候选人Mathew Kagis的名字被拼错为"KAGIS, Matthew";公园局委员候选人Dave Demers被写错成"DEMERS, David";另一市议员候选人Wade Grant的住址亦出错,指他居于温哥华市,而并非大温选举A区(Electoral Area A-Metro Vancouver)。

  但本报翻查派出的《选举指南》,发现更正启事也出现错误。更正启事中的"市议员候选人"Mathew Kagis,在《选举指南》中其实被列作公园局委员候选人。

  更正启事说Wade Grant的"地址"出错。但本报发现,其实是其所属政党栏目中写上Electoral Area A-Metro Vancouver。

  温市政府选举事务主任指出,《选举指南》经修正后将会重新印制,于10月1日(星期一)随《Star Metro Vancouver》派发, 于4日随《Vancouver Courier》派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