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这轮砸脚操作让加美龙虾市场大旺

加国无忧+-

  据CBC报道,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导致加拿大成为美国缅因州龙虾流向中国市场的“灰色通道”。缅因州的活龙虾将用于供应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的市场,而新斯科舍省的龙虾则被运往中国。

  7月份开始,中国对美国龙虾征收25%的关税 ——此举关闭了缅因州龙虾产业通向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龙虾市场的大门。

  加拿大龙虾理事会的Geoff Irvine 说,自那时起,有迹象表明缅因州龙虾正在取道加拿大,再流向中国。

  “我们正在深入研究原产地规则。但我们相信,如果是从美国进口的,那也必须以美国的名义出口到中国,”欧文说。

  Irvine告诉CBC新闻:“我们的一些生鲜托运人担心这种情况会侵蚀加拿大的市场,削弱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和价格,我们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周三,新斯科省Yarmouth召开龙虾论坛,讨论中国改变海鲜关税游戏规则产生的影响。

  海鲜产业分析师John Sackton指责川普政府发起“疯狂”的贸易战,伤害了缅因州的龙虾业。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海鲜新闻( Seafood News)的编辑Sackton说:“贸易战基本上已经冻结或停止了美国向中国运送的龙虾,此前龙虾的出口量年年增长。”

贸易战这轮砸脚操作让加美龙虾市场大旺

  Sackton说,他在观察中国边境和海关如何处理作为加拿大产品进口中国的美国缅因州龙虾。

  加拿大公司和美国缅因州的公司跨境交易龙虾已有很多年。

  事实上,这些公司在缅因州和加拿大都有业务。该贸易已融入商业供应链。缅因州的龙虾通常用于加工制作加拿大的龙虾肉产品。

贸易战这轮砸脚操作让加美龙虾市场大旺

  Sackton预计事情会这样发展:缅因州的活龙虾将用于供应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的市场,而新斯科舍省的龙虾则被运往中国。

  他说,显而易见的是,由于中国的关税政策和加拿大与欧洲的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现在处于更有利的位置。“此举使加拿大成为中国首选的龙虾来源国,同时也是欧洲首选的龙虾产地,”他说。

  美国则仍然是加拿大龙虾出口商的最大市场。Sackton表示,即使缅因州公司在国内以折扣价出售龙虾以弥补在中国的业务损失,有利的汇率和强劲的美国经济也有助于加拿大龙虾出口到美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