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贸易战:最令人意外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国

世界新闻网+-

在贸易战早就出现可能持续很久的迹象下,中国对于特朗普的坚决态度显然没有任何准备,这是最令人意外的部分。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中美贸易战还在继续升级中(图源:VCG)

英国BBC广播电台9月19日报道,中国和美国此前都低估了对方打贸易战的决心。这种误判导致贸易战不断升级,甚至有可能成为持久战。

报道称,凯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陆修泉陆修泉(Brock Silvers)表示:“美国在贸易战之前频频广而告之。令人意外的不是美国出招,而是北京似乎对特朗普打贸易战的坚定态度毫无准备。”中美贸易战要全面升级的迹象并不是刚出现一天两天。

韩国《朝鲜日报》9月10日报道,在外界猜测中美贸易战将会在11月美国进行中期选举前熄火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反而向日本也提出问题,中美贸易战似乎在逐步扩散成世界贸易大战。

DB金融投资5日发表了题为《中美贸易战将成为持续30年的问题》的报告书。特朗普的突发言论让中美贸易战的长期延续不再是偶然,而逐步发展成为必然。

此前北京似乎都将希望寄托在美国中期选举能带来转机上。

台湾中央社9月4日报道,中国社科院的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明认为,美国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中,美方可能会出现对中国比较强硬的姿态。

他认为,中方现在很有可能抱持观望心态,等待特朗普声势下跌甚至连任失败,因此“什么都不做”,这种“用时间换取空间的做法”,“最后有可能会事与愿违”。

而贸易战给北京带来的最严重后果,美国J.P.

摩根银行在早前也做出了预测。

韩国《东亚日报》9月13日报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如同自己警告的那样开始向所有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话,中国国内可能会流失550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一家投资银行——J.P.摩根银行11日发表的报告书透露,美国如果向5,000亿美元规模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的话,中国至少会消失550万个工作岗位。而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会下降到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