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减持美国债 持有规模创半年来新低

美国之音+-

  2018年2月6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作证时走过显示美国国债的屏幕。

  在美中贸易争端之际,中国连续减持美国国债。7月末中国所持有的美国国债降至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减持美国债 持有规模创半年来新低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中国持有1.17万亿美国国债,比6月减少了77亿美元。

  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今年早些时候因美俄关系恶化,俄罗斯曾大规模抛售美债。4月,俄罗斯抛售了50%的美债。

  此前有分析人士猜测中国也可能以抛售美债作为贸易战的武器,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并没有这样做。

  金融公司全国联盟证券(National Alliance Securities)董事会成员安德鲁·布伦纳(Andrew Brenner)对CNBC表示,中国更可能选择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而不是抛售美债,因为中国并没有更好的投资选择。

  布伦纳说:“中国是愿意持有两年利率2.8%的美国国债,还是两年利率负0.53%的德国国债呢?中国是不会以(抛售美债)的方式表达不满的。”

  此外,今年3月以来人民币价格已下跌逾8%,中国股市下跌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