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长者人间蒸发五年 儿子促省府设立银色警告

加拿大中文电台+-

  高贵林一名患有脑退化症韩裔长者,五年前今日失踪,至今仍然音讯全无。事主儿子再次呼吁省府,设立像"安珀警告"一样,为寻找"脑退化症"长者而设的"银色警告"(Silver Alert)系统,有助及时寻回走失的长者。

韩裔长者人间蒸发五年 儿子促省府设立银色警告

  事主儿子表示,早前已去信属于高贵林选区的城镇事务及房屋厅长罗品珍,要求正视要求,但对方表示现时已有"安珀警告",目前省府亦有其他重要事项处理,故拒絶要求。

  现年69岁的事主Shin Ik Noh,2013年9月18日早上10时,从高贵林寓所外出散步后,至此音讯全无。

  事主家人、警方及义工,一度进行大规范搜索,但一直未有发现。

  事主儿子其后在亲友协助下,成立"脑退化症"失踪长者消息网站,一度发出35个警告,成功寻回34人。儿子一直要求省府建立"银色警告"统一发佈。

  现时,全国只有亚省及缅省使用"银色警告",协助寻找失踪长者,尤其患有脑退化症人士。

  而卫生厅曾于2014年表示,政府需要了解其他司法管辖区的"银色警告"计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