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引发洪水 200多万只鸡淹死 还会更糟

中央社+-



图为北卡翠登市(Trenton)附近的养鸡场淹水还未消退。美联社



图为位于南卡州的废水处理厂还遭洪水淹没。美联社

美国食品企业今天在飓风佛罗伦斯引发洪患的美国东南各州关闭数间屠宰厂,这场灾难性水灾导致近200万只鸡死亡、至少2座猪粪坑墙壁倒塌,并造成部分主要道路无法通行。

转为热带低气压的佛罗伦斯(Florence)袭击美国东岸,死亡人数升至32,河水因大雨暴涨,恐使当地发生更多洪患。气象学家警告,河流还在上涨,最坏的情况还没到来。

北卡罗来纳州是美国最大家禽、肉猪和菸草产地。农业是北卡最大产业,总值达870亿美元。

根据北卡环境品质局的数据,北卡2处猪粪坑结构受到破坏、4处被水淹没、7处有污水排出。北卡猪肉委员会表示,3000多个水塘未受影响。

当粪便污水溢出,水源面临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等细菌污染风险。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在北卡柏油脚跟(TarHeel)靠近I-95公路交通中断交界处经营的全球最大猪肉加工厂13日至14日关闭,一名员工表示工厂今天持续关闭,但公司未应要求置评。

美国第3大家禽生产商桑德森农场公司(SandersonFarms)今天表示,独立供应商为他们养殖的约170万只肉鸡在洪害中死亡。

由于主要交通要道皆被洪水淹没,桑德森农场无法派送饲料卡车前往约30座位在北卡兰伯顿(Lumberton)各圈养21万1000只鸡的养鸡场。

桑德森农场声明中表示:“如果公司没有重新获得进入这些农场的机会,实际鸡只库存损失可能增加。”桑德森农场正在评估风暴造成的损失,警告将对此季业绩构成压力。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自13日以来,佛罗伦斯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伊丽莎白镇(Elizabethtown)带来910毫米雨量,南卡罗来纳州洛里斯镇(Loris)则降下600毫米雨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