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与加拿大大麻公司谈合作生产大麻可乐

加国无忧+-

  据彭博社BNN报道,众多消息来源印证,可口可乐公司正在与Aurora大麻公司进行“认真商讨”,意在开发大麻饮料。这一石破天惊的举措意义重大,标志着世界上最知名的消费品牌之一进军大麻市场。

  据称,世界上最大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意向开发加了大麻二酚的饮料。大麻二酚通常被称为CBD,是大麻植物中的非精神活性成分。

可口可乐与加拿大大麻公司谈合作生产大麻可乐

  酒商和大麻生产商之间合作生产大麻饮料,目的是让消费者有类似吸大麻的快感。可口可乐开发大麻饮品的目的与之不同,是希望大麻可乐能缓解炎症、疼痛和痉挛。

  据一位了解两家公司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的商讨进展神速。产品定位更像是'恢复类饮料'”。

  可口可乐发言人Kent Landers拒绝对Aurora公司发表评论。不过,他在给BNN 彭博社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与饮料行业的同仁一样,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全球范围内非精神活性CBD作为功能性健康饮料成分的增长空间。这个领域正在迅速发展。”

  周一开盘时,Aurora股价飙升19%,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42,涨幅达到16%至9.92加元。可口可乐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0.15%至46.05美元。

  可口可乐参与大麻产业将标志着这家拥有全球500多个品牌和132年历史的公司进入关键发展阶段。可口可乐旗下有健怡可乐(Diet Coke)、雪碧(Sprite)和美汁源(Minute-Maid)果汁等子品牌。公司2017年年收入为354亿美元,比去年下降15.5%。发展乏力刺激可口可乐公司寻求国际市场增长和新的概念饮料。例如,仅在日本提供的酒精饮品。

  可口可乐上个月宣布斥资51亿美元从Whitbread Plc手中收购英国最大的咖啡零售商Costa 公司,该协议也表明可口可乐寻求品牌构成多样化的战略。

  可口可乐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在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苹果公司、谷歌公司和微软公司。研发大麻可乐让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显得有些前卫。

  消息人士告诉BNN 彭博社,Aurora并不是唯一一个与可口可乐公司商讨开发大麻饮品的公司。两个月前,可口可乐公司的高管与安省利明顿市的Aphria公司也进行了高层会谈,但没有取得进一步进展。

  如果大麻公司的估值在未来几年下降,直接投资可能会带来一些风险。因此,可口可乐或总部位于瑞士的雀巢公司等大型消费包装商品(CPG)公司可能倾向与大麻生产商达成合资协议,而不是进行大规模的股权投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