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超3.72亿安置老兵资金未被自由党使用

加国无忧+-

  据Global News独家报道,自杜鲁多2015年11月上任以来,自由党政府已经有超过3.72亿元用于安置退伍军人及家属的资金未能物尽其用。

  七个月前,在埃德蒙顿市政厅杜鲁多曾公开告诫退伍军人团体。他说政府不能提供更好的福利,因为老兵“要求的比我们现在能够提供的多”。

  然而根据Global News获得的文件,在杜鲁多治下,退伍军人事务部(VAC)过去三年中每年都没能花掉分配的资金。而这正是杜鲁多和其许多自由党人抨击前总理斯蒂芬哈珀和保守党在任时也未能做到的。

惊爆:超3.72亿安置老兵资金未被自由党使用

  杜鲁多曾在2015年8月的选战中说:“他们没有把议会分配的超过10亿元经费用于支持退伍军人。加拿大人都知道这不对。我领导的政府不会这样做。“

  但自从推翻哈珀和保守党以来,杜鲁多政府却继承了前任总理治下的错误趋势。

  到2016年3月31日为止的财年,也就是杜鲁多执政的第一年,自由党在VAC的账簿上还有8090万元没用。2017年又留下了1.43亿元未支出;2018年未能使用的金额是1.486亿元。

  具体到每一年,杜鲁多领导下,2016年的未使用资金占VAC总预算的2.2%,2017年为3.7%,2018年为3.0%。

  该部门解释说VAC的资金是“需求驱动”,这意味着任何有资格获得服务的退伍军人都会获得资金。如果资金在年底没用完,是因为之前“高估了”需求。

  自由党有话说

  现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Seamus O'Regan捍卫自由党的做法,他说在杜鲁多的领导下,没有“偷窃”退伍军人的钱。

  O’Regan表示,自由党从掌权以来,重新开放了被保守党关闭的退伍军人事务办公室,重新雇佣了数百名一线员工,改善老兵福利,增加退伍军人总支出约100亿元。他说,政府还承诺额外拨款4200万元,减轻了残疾福利审批的积压。

  O’Regan说:“没有人挪用退伍军人的经费,我能告诉你的是,我们是在非常紧张的预算下运作”。

  老兵急需资金

  新民主党的老兵事务评论人士Gord Johns提供了2016年和2017年的资金数据。他说,无论是保守党还是自由党政府在任,都没有为退伍军人及家属花钱。这“不道德”,违背了议会的意愿。

  钱批了但没有花,保守党和自由党留下的资金“不可接受”,他说。

  与此同时,保守派老兵事务批评人士Phil McColeman表示,这种“惊人的虚伪”必须加以监督。

  虽然O’Regan的解释可能在某些情况下说的通,但杜鲁多公开批评保守党的错误做法,却在当选后做同样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总理却告诉退伍军人加拿大没有足够的资金,这令人无法接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