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罗伦萨飓风已致至少11死 或持续一周

VCG+-

海外网9月16日电 飓风“佛罗伦萨”于当地时间9月13日登陆美国东海岸,目前已致当地至少11人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官员称,目前在北卡罗来纳州以及南卡罗来纳州至少有11人因飓风“佛罗伦萨”而死亡。其中,3人死于飓风引起的洪灾,有人被飓风吹倒的大树砸死,有人因在暴风天气中检查屋外宠物是否安全而死于心脏病发。

美佛罗伦萨飓风已致至少11死 或持续一周

飓风“佛罗伦萨”于当地时间9月13日登录美国东海岸,是美国30年来最强飓风。飓风引起高达3米的风暴潮,多处街道被淹没,超过43万户停电,美国东海岸超过1500趟航班被取消。

此前,北卡罗莱纳州州长罗伊·库珀( Roy Cooper)警告当地居民:“不要放松警惕,不要掉以轻心,这场巨大风暴有致人死亡的威力。”飓风可能会持续近一周时间。气象中心根据欧洲气象模型预测,下周北卡罗莱纳州的降水将达到7.5万亿到42万亿升,这个数字足以将帝国大厦淹没近4万次。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已降为热带风暴的“佛罗伦斯”吹袭美国,多地爆发洪灾,降雨量惊人。目前已造成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至少11人死亡,近100万户断电。当局警告,飓风造成的洪水灾害将持续数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北卡罗来纳州的灾难声明,拨联邦经费支援灾区。

洪灾持续 已致11人死100万户断电

“佛罗伦斯”近日直扑美国,并从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但威力仍不容小觑。15日早些时候,“佛罗伦斯”进入南卡罗来纳州,但北卡多地的洪灾才开始爆发。

最新消息称,“佛罗伦斯”已造成11人死亡,近100万户断电,估计需数周时间恢复,预计影响数百万人,各地有近2100班航班取消。

目前仍有2000人被强制要求待在紧急庇护所,此前,北卡及南卡的约170万人被要求强制撤离,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仍坚持在风暴来袭期间留在家中。

北卡中南部城市费耶特维尔市长科尔文(Mitch Colvin)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住在Cape Fear河及Little河一英里以内的民众,必须在16日下午3点之前撤离。

“这是强制撤离令,如果你拒绝离开,那就请告知你的亲戚和朋友,因为那个时候失去生命,是件极为可能的事。” 科尔文说:“最糟的还没有到来,请赶快到高处去,一旦洪水抵达,救援人员将会十分难采取行动。”

截止星期五中午,救援人员从北卡新伯恩镇(New Bern)解救出了360人,目前仍有140人等待救援。此前,“佛罗伦斯”在当地掀起3公尺高风暴潮,数百人遭洪水围困等待救援。

北卡Brunswick的核电厂关闭。联邦官员曾表示,不需要担心风暴路径上的6个核电站,而专家表示,Brunswick是否已准备就绪仍受到质疑。

据美国气象频道拍摄的灾情画面显示,暴风和强降雨仍持续冲刷北卡海边城镇。街道已成河道,房屋被洪水淹没,宛若孤岛。

雨量“惊人” 灾情将持续数日

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弗洛兰斯”已由一级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但警告仍会带来风暴潮和强风,并引发南卡罗来纳和北卡罗来纳州严重水灾,部分地区可能录得逾100厘米雨量。

气象部门表示,“弗洛兰斯”最大持续风速降至每小时80公里,并以时速3.2公里向西移动。由于“弗洛兰斯”环流达560公里阔,北卡州州长库帕估计,当地未来数日仍会有大雨,形容降雨量是“惊人”,河流水位将持续上涨,引发更大洪水。

星期六早些时候,“佛罗伦斯”已转入南卡罗来纳州,预计之后会向北转向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

美国国家气象局星期六早上推文称,未来几天这场风暴将继续在南、北卡罗来纳州、维吉尼亚州中南部和西维吉尼亚州引发“危及生命的,灾难性”洪水。

目前,在某些地区又降下了25英寸的降雨,预计会引发更多洪水。也可能会出现高达7英尺的风暴潮和龙卷风。

当地目前有2.1万人入住庇护中心。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批准联邦援助 将赴灾区慰问

白宫15日早些时候表示,特朗普已经批准了北卡罗来纳州8个县的灾难声明。该批准使得政府能够提供联邦资金。

其中包括提供临时住房和房屋修缮补助,并为未做保险的财产损失提供低成本贷款。联邦援助还包括为住户和企业主提供其它援助。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在下周初到下周中前往受灾地区慰问。一旦确定他的访问不会打扰任何救援或恢复工作,就会做出最终决定。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5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新伯尔尼市,飓风“佛罗伦萨”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当地船只和公路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据位于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的风眼以最高1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海岸移动,“佛罗伦斯”的风力强度方面为1级风暴。

此前报道称,“佛罗伦斯”登陆美国后,预计逾2500万人将受到正面冲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