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会有多冷?加拿大官方预测了解一下

加国无忧+-

今年冬天会有多冷?加拿大官方预测了解一下

  本月初农夫年鉴发布了今年冬季的天气预测,称“今冬会非常非常冷”,并称其预报的准确率有80%。

  紧跟着,本周加拿大环境部也发布了官方的预测,不过却说,今年会有一个非常舒适的暖冬!

  两份预测一前一后,大相径庭。我们不妨来看看环境部是怎么解释的。

  据Daily Hive报道,资深气候学者Dave Phillips(此人基本上每年都是环境部的预报代言人)说,环境部预测今年冬季会比“往年温和”,这要感谢厄尔尼诺(El Nino)天气现象。

  厄尔尼诺主要指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使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造成一些地区干旱而另一些地区又降雨量过多。

今年冬天会有多冷?加拿大官方预测了解一下

  与厄尔尼诺现象相反的现象被称为拉尼娜现象(La Nina),它是由于北极冰川融化,冰冷淡水流经大海,造成冬天暴风雪频繁。去年北半球的冬天就是受到拉尼娜现象的影响,造成去年冬天更冷和更多雨雪。

  据Phillips称,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为“轻至中度”。不过,加拿大是全球第二冷的地方,也是降雪量第二多的国家,想要逃避冬天是不可能了,只是应该不会看到类似之前的几次大寒冬。

  Phillips说,之前受厄尔尼诺影响的冬季出现在2016年和2010年。这两个冬季也是加拿大历史上比较暖和的冬天。因此,他认为今年冬天也会偏温和,尤其是与去年的严冬相比。

今年冬天会有多冷?加拿大官方预测了解一下

  农夫年鉴预测多伦多今冬气温与雨雪量

  至于为什么和农夫年鉴的预测会南辕北辙,Phillips称,在做冬季的长期预测时,环境部侧重于分析水温,而农夫年鉴是观测太阳科学、气候学和气象学,所以各有各的结论。

  这样的解释是否合理?至少,这位环境部的学者还没有把全球变暖搬出来充当暖冬的说辞。

  另外,环境部称,今年秋天的天气也会较往常温暖。全球各地的气温较高,使得从夏到秋的过渡会更为缓慢、渐进。

  Phillips说,加拿大人今年秋天应该多去户外走走,好好享受金秋的时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