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成最有“灵性”国家 宗教自由全球第一

明报+-

加国成最有“灵性”国家 宗教自由全球第一

图为安省伯灵顿一间浸信会教堂内的信徒

  加拿大被评定为最有"灵性"的国家。根据旅游策划公司Wayfairer Travel的全球灵性指数(Global Spirituality Index,点击进入完整报告),加拿大在生活质量和宗教自由等类别中均排名第一。全球灵性指数的列表中,撰写报告的作者进行评估时,考虑的不仅是称有宗教信仰的人数。

  除了宗教人口、多元化和精神境界,报告也评估各国的宗教包容度、自由、健康及生活质素。

  有趣的是,虽然加拿大在宗教人口项目中得分低,在可能的7分中仅获2分,但却在多元化、生活质素等项目全取7分。

  加拿大与意大利、印度分列头3位,而叙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则居末。全球灵性指数排名前10位的国家依次为:加拿大、意大利、印度、日本、英国、美国、墨西哥、澳洲、菲律宾,德国和瑞士同列第10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