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小雨命案疑凶租住公寓 距被害女童家仅600米

明报+-

申小雨命案疑凶租住公寓 距被害女童家仅600米

  申小雨尸体于中央公园被发现,园内日前仍有悼念鲜花。(资料图片)

  本那比13岁女童申小雨命案的疑凶亚里(Ibrahim Ali)排期今日再出庭,被告被揭一家租住本那比一幢柏文的两个单位,而地点距离发现女童尸体步程不足10分钟,亦与女童家的距离仅600米。

  28岁的亚里排期今早到温哥华省级法庭再出庭,他被控一级谋杀华裔女童申小雨。

  女童于去年7月被报失踪,在数小时后警方便在本那比中央公园(Central Park)一树丛内发现她的尸体。卑诗整合凶杀组(IHIT)本周较早前公布,该宗轰动社区的命案终于破案,本那比居民亚里被捕,被控一级谋杀。

  据媒体Postmedia报道,亚里被捕时,他的住所为中央公园附近一幢三层高柏文大厦一单位,而亚里及其家人一共租用了两个单位。前日一名迎门的男子确认他为亚里的亲属,但没有就亚里被控回应。

  不过,昨日拍门已没有人应门,单位玻璃窗挂有窗帘,那个在地面一层的单位内似没有任何活动。

  一名居住在同一柏文楼的租客指称,对于居所附近的中央公园发生命案很震惊。该住客形容亚里友善,而其家庭也似颇融洽,"在走廊遇上时,他们会打招呼。"住客续指,有大厦邻居被控谋杀令人不安。

  报道提到,亚里与家人居住的柏文大厦位置,与中央公园的距离走路不到10分钟,并且与申小雨生前居所相距也不足600米。

  中央公园附近有多幢矮层柏文,提供一些租金较平的单位,但近年不少被拆除,改建较新式的柏文高楼,该铁道镇区份被指在转变,低收入住户被迫迁走,换上高收入居民。

  亚里及其兄弟以叙利亚难民身分,并得到本省一教会及社区团体的私人担保来加,于去年3月才抵埗,即在申小雨命案事发前约4个月;警方指亚里被捕时已取得永久居民身分,被捕后过堂时由阿拉伯语传译员协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