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称能打败川普 一小时后认怂

观察者+-

我比他聪明。" 12 日,摩根大通 CEO 杰米 · 戴蒙(Jamie Dimon)向特朗普下 " 战书 ",称自己 " 能打败特朗普 "。但戴蒙一小时后就认了怂,表示自己不该这么说,也没竞选总统。

但特朗普怎么会让事情就这么过去 …… 今(13 日)早,他在推特上反击戴蒙,称他没有当总统的聪明劲儿,并自夸道,多亏了自己,这些银行家才看上去比本身聪明多了!

观察者网报道截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9 月 13 日报道,周三,戴蒙在摩根大通的纽约公园大道总部发表即席讲话时," 挑衅 " 了一把特朗普:" 我认为我可以打败特朗普,因为我和他一样坚强,又比他聪明。我能行的。他可以花式攻击我,但这对我没用。我会反击。"

图自 CNBC

不过,大约 1 小时后,这位 CEO 就收回了他的话,一点没有 " 金口玉言 " 的觉悟 ……

据报道,62 岁的杰米 · 戴蒙发表声明称," 我不应该这么说,也没有要竞选总统。这证明我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治家。我感到很挫败,因为我希望各方团结起来,解决重大的议题。"

特朗普却没有就此放过他。

当地时间周四一大早,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回击道," 银行家杰米 · 戴蒙竞选总统的困难在于,他没那能力或‘聪明劲儿’,他是个糟糕的演讲者,紧张得乱七八糟——否则他还挺不错。"

暗着夸完自己,特朗普又明着夸了自己一通:" 多亏了我伟大的经济政策,让包括银行家在内的很多人看上去比他们本身聪明多了!"

社交媒体截图

据 CNBC 报道,这位摩根大通的领导人曾猛烈抨击过美国的政治局势,但他通常会将矛头指向党派之间的僵局,而非特朗普。

另据 CNN 报道,特朗普上任后,戴蒙曾在白宫战略与政策论坛上任职,直至该论坛去年被特朗普解散。

今年 7 月,戴蒙表示自己并不总是同意特朗普的政策,但作为摩根大通的领导者,他无法忽视特朗普," 你不能自行离开赛场。"

摩根大通则拒绝评论特朗普的反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