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摄加强保安 设红外线夜视功能

明报+-

      申小雨案疑犯落网,但案发之地、本那比的中央公园原本用来加强保安的摄录机却仍未装妥。有本那比市议员解释,是因为摄录机迟迟未到货。

中央公园摄加强保安 设红外线夜视功能

  本那比市议员柯崇德(Pietro Calendino)指出,这些加强保安的摄录机应该上个月便装好,但摄录机迟迟未有到货,市府也很是焦急。柯崇德指出,他不肯定生产商为什么迟迟未交货,但就他所知,这些摄录机并不是普通的摄录机,而是包含红外线夜视功能,可以日夜监察摄录,发挥保安功能。

  柯崇德表示,市府已经采购了最少四台这种摄录机,一旦到货便会马上装设。他说,申小雨遇害小径的入口处,也就是现在摆放了悼念花圈的地点,将会装设一台摄录机。在泳池旁边也会安装一台,余下两台摄录机在什么地方装设,还有待斟酌。他又指,装设摄录机,也需要卑诗水电公司(BC Hydro)配合接驳电力;一旦接驳上电力,除了摄录机之外,还会利用电力加强照明。柯崇德又说,摄录机装妥后,将由市府负责监察,而不是皇家骑警。

  昨日申小雨案的林径路口,有电视剧摄制队的员工一直守候。他说自己从早上7时30分到下午1时多一直留在林径路口,表示唯一的安保措施就是看过4名警察到林内巡逻,时间大概为45分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