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老干妈”竟登陆纽约时装周

新华社综合+-

9月10日,2019春夏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第二季活动呈现方式更多元,除时装展示还引入快闪店。曼哈顿的全球顶尖买手店里,出现老干妈、双妹等中国特色定制潮流单品。9月10日,2019春夏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第二季活动呈现方式更多元,除时装展示还引入快闪店。曼哈顿的全球顶尖买手店里,出现老干妈、双妹等中国特色定制潮流单品。

某外国编辑:有同事在桌边挖老干妈吃 要报告当局吗

坐在办公桌前吃老干妈,其“恶劣程度”大概不亚于在深夜晒美食吧?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位编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要不要报告当局呢?可难倒他了。

8月15日,《金融时报》助理新闻编辑Josh Noble发了这么一条推特,表示《金融时报》的fastFT团队,有一名员工,坐在桌子边用勺子挖老干妈油辣椒吃!

“我该报告当局吗?”

其实,老干妈走向世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2016年,彭博社的一篇《一瓶辣椒酱,如何撑起中国最快的经济增长》,就透过老干妈,看见了贵州奇迹。今年4月,泰国公主访华时,就去贵州参观了老干妈公司,还说吃面时喜欢放。

不过,近年来老干妈的问题也不少。

2017年3月,老干妈等多款油辣椒产品被优恪网送到德国实验室检测出矿物油超标、含有多环芳烃化合物以及增味剂等。

同年4月,老干妈曾因辣椒厂油烟污染、味道刺鼻呛人等问题,多次遭到群众举报。11月9日,贵州省环保厅对老干妈突出环境问题实施省级约谈,要求对环境问题限期整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