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批龙虾转内销降价 超市、餐厅大卖

温哥华港湾+-

  因美中贸易战打响,中国对美国海产品出口加征25%关税,美国大批龙虾转为内销,导致龙虾价格不断下降;华人社区多家超市日前推出活龙虾特价优惠,每磅价格低至4.98至5.99元,也有餐厅推出龙虾特价菜,以吸引更多客人。

  但业内人士预测,低价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天气变冷和节日季的到来,龙虾的价格会上涨。

  法拉盛缅街的好运来超市,10日中午短短几分钟就卖出约20只龙虾;超市生鲜部门员工表示,现在每磅4.98元是今年的最低价,三只龙虾也才20元左右,大多数顾客一买最少三只,上周末一天就卖出1000多磅。

  法拉盛兴旺超市经理Jerry表示,波士顿龙虾最近一、两个月的价格都比较便宜,是过去一年最高价的大约一半;“超市的定价取决于从批发公司的进货价格,打出龙虾低价优惠既是市场原因,也是为吸引顾客,现在的龙虾售价,超市几乎不赚钱”。

  大中华超市经理吴桐10日表示,因中国对美国的海产品加征关税,导致中国国内对美国龙虾的需求量减少,而美国龙虾又丰收,只好转为内销;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龙虾价格确有小幅下降,但品质又没变,是消费者尽情享用龙虾的好时机。

  “华人爱吃,华裔社区内部消化龙虾的能力一直特别强”,再加上降价,吴桐说,不管是普通民众、还是餐馆业者,来买龙虾的特别多,促进了超市的龙虾销售业绩;但月底中秋节即到,加上之后的假日季(holiday season),民众和餐馆对龙虾的需求会增加,“龙虾价格应该会上涨”。

  Jerry也说,龙虾价格很可能这周过后就涨价,天气变冷是原因之一,年底假日季的供求关系也会导致价格上涨。

  不少餐厅近日把龙虾作为吸引和回馈顾客的主打菜。法拉盛“童年时代”和“遇见”餐厅的老板杨晓龙表示,约两个月前龙虾开始降价,拿货更便宜,因此推出大龙虾每只15元的优惠;“超过一半的客人都会点以龙虾为主料的菜,我们也中西合璧、推出多种口味,来吃手抓海鲜的更是几乎都会点龙虾”。

  “合乐私房菜”老板陈金印说,该餐厅去年11月开业后,为宣传和推广,推出6.98元一只龙虾的优惠,一天能卖出300磅龙虾;“当时进货价都不止7元,再加上制作材料、人工等成本,每卖出一只都会赔钱”。

  今年2月至4月龙虾涨价,进价每只就要15元左右,餐厅不得不停止龙虾优惠活动;7月降价后又重新推出每只9.98元、重量约1.5磅的优惠,吸引不少客人光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