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申小雨命案发生在去年夏季,7月18日晚上申小雨被家人报警失踪后,7月19日凌晨1时10分,她被发现死在中央公园内东南边的树丛内,警方相信申是遭人随机杀害。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距离案发到现在已经接近1年2个月,警方终于再次收到关于此案的最新线索!

  有住在公园附近的华裔市民指出,命案发生的前一周,在自家公寓大楼大门前,目击申小雨与长相英俊、估计是16岁、17岁的白人青少年有说有笑。

  但在命案发生后,该白人青少年却销声匿迹,不曾在公园附近出现,令目击者感到事有可疑,并已透过友人向警方提供线索。

  到警局提供线索的是到本地探亲的中国公民Jack。他叙述了该线索的经过,目击者看到申小雨与白人青年在一起说笑的大楼就在案发的中央公园对面。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Jack说,他前日在中央公园运动时,与一群中国移民坐在椅子上聊天时,谈到申小雨案至今未破,让住附近的人仍是感到不安,很多人提醒孩子不要去中央公园。

  就在此时,一名50多岁的中国移民Y先生谈到,他曾在去年命案发生前约一周看到申小雨与一名很帅的白人青年走在一起。

  他说,当时他看到申小雨年纪小,看上去又单纯,担心她给人骗了,还想警告她应该多加小心,别和那"小洋人"在一起,但没能说出口,很不安。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据这名Y先生描述,他经常看到该"小洋人"在附近游荡,"小洋人"还曾向Y先生伸手要过香烟,由于"小洋人"长相十分英俊,和一般长发邋塌,且通年龄较长的无家可归人士不太相同,所以他特别有印象深刻。

  在Y先生看来,"小洋人"估计就是无所事事的不良少年。

  Jack听后,立马问Y先生是否曾向警察提供线索?

  Y先生就认为不应该多此一举,而且调查命案是警方的工作,让警方负责就好。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但Jack认为,如此重大的线索需要向警方提供,并尝试说服Y先生和他一同去警局,Y先生最后仍以有安全考虑为理由,没有与Jack去找本拿比皇家骑警,但表示会提供所有内容及描述,让Jack代为向警方提供。

  因为Jack在中国有10年司法有关的经验,曾担任人民陪审员,所以对刑事案件有比较多观察,他认为,这条线索对于目前还未侦破的申小雨案,可能有重大影响。

  果然,Jack说,警方对于该线索表示重视,且问Y先生如果再见到该白人男子,是否会认得出他?

  Y先生说至今仍会认得,因为已经看过他在附近游荡好几次,而且他的长相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申小雨被目击者看到与年轻白人有说有笑的公寓大楼,位于本拿比的帕特森路(Patterson Ave.),对面即是中央公园网球场。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Jack说他自己不懂英文,所以昨日是在同宗亲微信群组成员吴曙方的翻译协助下,向警方讲述线索细节。

  记者也采访了吴曙方先生,他表示,已经告诉申小雨的母亲昨日出现新线索,申母表示很感动,命案已经发生一年多,仍得到大家的关注,她并重申希望早日看到案件侦破,将凶手绳之以法。

  针对申小雨案有人提供新线索,吴曙方称,警方并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是他提醒华人家长,一定要关注小孩成长,不要忽视沟通与倾听,及时了解他们周围的朋友,他们生活中的难处,以防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这一宗命案令中央公园的治安受到华人社区关注。

  申小雨案发后,警方收到许多视频内容,今年年初,BC省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公布本拿比中央公园被谋杀女童申小雨视频。

  这段视频是在本拿比McKay Avenue 6200号的Tim Hortons咖啡店取得,片段所见,申小雨于去年7月18日下午6点09分进入咖啡店,并于7点38分离开,往Central Blvd西行向中央公园方向走去。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视频显示申小雨当时戴有耳机,进人店中时,还协助他人推门,并无任何异样或被可疑人跟同。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申小雨遇害当日6时09分进人咖啡店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申小雨逗留至7时37分离开

  为破此案,在半年的时间接受警方约谈的人士已超过1000人,调查仍在持续,至今还没有破案的迹象。

  省凶案整合组(IHIT)还为申小雨命案专门设立了网站marrisashen.org搜集信息。

申小雨案惊现重要线索!注意你身边这些人…

  今年4月时,他们提醒公众:注意身边是否有人出现不寻常行为!

  包括无故搬家、故意避开本拿比中央公园、避开家庭和社交圈子、拒绝上班或失约、企图自杀、对申小雨遇害案新闻突然有很大兴趣以及突然酗酒或嗑药……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可以拨打IHIT的热线电话1-877-551-IHIT(4448),或是电邮ihitinfo@rcmp-grc.gc.ca 提供申小雨案的线索。

  如果希望匿名提供消息,也可拨打灭罪热线电话1-800-222-TIPS(847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