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加东时间周三上午十点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决策者目前正在聚焦《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结果,与此同时,他们重申最终将有理由"逐步"加息,因为经济目前处于满负荷水平。

       加拿大央行目前仍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与彭博社调查的21位经济学家中20人预测一致。

重磅!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在星期三加拿大中央银行公布其利息率决定前,金融市场专家的预期是央行这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到10%,但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则高于80%。

       目前官方给出的不加息的理由是加拿大和美国的北美自由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加拿大第二季度GDP增长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只达到2.9%,而且制造业显现出减速的迹象;再有就是加拿大中央银行担心过快的加息步伐会让债台高筑的加拿大消费者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适应。

       而加息的理由是加拿大的通货膨胀似乎开始抬头、就业市场出现劳动力紧缺的迹象。

       由于决议结果符合预期,加拿大央行在随后公布的声明中的说辞也了无新意。尽管当前市场关注焦点集中在美加两国关于修改北美自贸协定(NAFTA)的谈判上,但预计贸易形势艰难不太可能阻挡加拿大央行的从紧进程。

     加拿大央行声明预计,央行仍在评估经济对加息的反应,加拿大第三季度GDP增速将放缓,主要是因为能源产出和出口的出现波动。此外,贸易紧张局势仍然是一个关键风险,需密切关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和其他贸易政策的发展和他们对通胀前景的影响。

  声明还称,尽管7月CPI通胀高于预期,但应该在2019年初回到2%。

重磅!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道明证券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称:“央行已经考虑到,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将拖累经济增长,造成到2020年底的GDP增速削减约0.5个百分点。这种不确定性消除后,经济预期将更为强劲,这可能导致货币紧缩步伐加速。尽管波洛兹和企业将对谈判进展表示欢迎,但我们预计在当前关头货币政策路径或沟通情况不会出现重大调整。”

  尽管有迹象显示,加拿大经济整体表现良好,第二季度增速为一年来最快,但由于加拿大和美国未来的贸易安排前景仍不确定,加拿大央行本月选择维稳丝毫不让市场感到意外。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暗示,在本周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同美国举行高级别磋商时,加拿大不会在关键要求上妥协。他对记者称:“对加拿大而言,没有NAFTA比一个糟糕的NAFTA要好,这是我们将要坚持的。”

  而另一天,特朗普则通知国会,他有意与墨西哥签署一项双边贸易协定。这不免让人担心,NAFTA可能最终退出历史舞台。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全球汇市策略部主管Marc Chandler称:“我的感觉是,特朗普关注的是墨西哥,但他无意在与加拿大、欧洲或中国的磋商中妥协。”

重磅!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加元已跌至六周低点

       由于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前景不明朗以及本周加拿大央行将做出是否加息决定,加元兑美元汇率周二走弱至六周低点。

       加拿大和美国于周五结束了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未达成协议。加拿大官员将于周三恢复与美国同行的会谈。加拿大约75%的出口产品出口到美国,因此如果达成协议,加拿大经济可能会受到损害,加拿大央行担心不确定的贸易前景将损害商业投资。

       昨日上午9:12,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7%至1.3182元,或75.86美分。这数字也打破了自7月24日以来,加币触及最弱点1.3185元。

       而本次不加息决议发布之后,美元兑加元短线横盘震荡近35点,一度甚至又打破了昨日最低点,截止发稿,相对低点和高点分别为1.3161和1.319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