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刘强东涉强奸已遂 如遭诉将失京东董座

法广+-

根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消息,中国京东创始人总裁刘强东涉强暴已遂重罪,若遭起诉恐丢京东董座。中文网络关于刘强东涉案消息铺天盖地,有消息指案发时宴会桌上灌空近40瓶红酒,还有消息指刘强东眼受大胸女诱惑失去自控。但网传大胸女星澄清未在美国与现场。也有消息说涉案受害人是刘强东在美国博士班同学。

惊传刘强东涉强奸已遂 如遭诉将失京东董座

据中央社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利斯警察局美国时间4日公布报告显示,京东董事长兼执行长刘强东涉嫌强暴已遂的一级重罪。目前美国至少已有3家律师事务所,为此发起投资人对京东展开集体诉讼。

中国网媒品玩(Ping West)报导,根据明尼亚波利斯警方公布的报告,刘强东8月31日被捕涉嫌的是一级强暴罪(CSCR-1, Criminal Sexual Conduct Rap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报告还显示刘强东是强暴已遂(Rape-Completed)。

消息说,汉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拉舍斯基(Chuck Laszewski)表示,目前检方要等警方调查报告出炉,才会决定是否对刘强东提出公诉。

报道指根据明尼苏达州法律,如果走完调查、起诉和陪审团裁决等法律流程,嫌犯被正式定罪,一级重罪的刑罚对于无前科人士意味着最少144个月,最多30年的监禁。这也表示刘强东若因本案被定罪,将面临至少12年有期徒刑。

消息还说,刘强东若因此案遭到检方起诉,因为中国、美国之间并无签署引渡协议,他可以选择不赴美出庭面对官司。

不过刘强东若拒不出庭而遭美国司法通缉,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势必会介入,要求京东治理必须合规,届时京东就必须召开董事会,撤换刘强东的董事长一职。

但有消息说,刘强东委任的美国律师佛里特贝克(Joseph S. Friedberg)此前表示,如果指控属实,警方不会隔天就释放刘强东,而且是毫无限制条件的释放。通常这意味着刘强东不会遭到起诉,他也坚信刘此后不会受到任何起诉。

不过根据有报道透露,当警方报告公开后,佛里特贝克表示“无可置评”并马上挂断电话。

有消息说,刘强东如果逃诉,刘强东与京东涉美财产将被威胁冻结。

京东2日发表声明称,刘强东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依照美国法律,京东的这份声明有可能违法,恐将因此面临股东的集体诉讼。

中国官方对刘强东在美国受指控案表示关切。中国官方媒体发表社论,指中国企业发展壮大环境不易,受到美国打压。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小强同学在劫难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