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大豆告急要不要美国大豆引关注

法广+-

中美贸易战延续,两国不断在征收关税上加码。中国对部分美国农产品加征25%关税,美国出口商对中国止步,造成出口至中国的美国大豆数量骤然减少。多家媒体今天关注此缺,据分析家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将面临严重大豆危机,大豆库存恐伯会在2019年时完全耗尽。

中美贸易大豆告急要不要美国大豆引关注

据东网今天报道,中国一直依赖美国供应大豆。官方消息报告去年美国的所有出口大豆之中,60%供应中国。以大豆加工为主要业务的中国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早前接受访问,其副董事长郭彦超预计:“中国大豆的库存量将于今年11月降至最低位、到时大豆价格会非常高。到明年2月至3月,所有库存或将耗尽。”

报道引述郭彦超指,中国去年从美国进口约2785万吨大豆,但受关税影响,预计今年会降至70万吨。而中国进口大豆总量将比去年减少1079万吨至8467万吨。虽然巴西将取代美国,成为中国的主要大豆来源地,而且阿根廷、加拿大及俄罗斯等也有出口大豆至中国。然而,郭认为巴西大豆的供应量有限、不能媲美美国。因此,中国或会面临“大豆危机”。

有报道说,此前有德国豆业专业刊物引述专家,预计中国有可能不得不再次进口美国大豆。但稍后中国官方各部门官员均澄清,中国大豆进口货源广泛数量充足。未来中国是否进口美国大豆值得关注。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中共不顾老百姓死活,死要面子活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