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随时传唤刘强东 未宣称其“无罪”

网易+-

  京东集团(NASDAQ:JD)昨日对外发布声明,称在美国涉嫌性侵而遭到警方调查的董事长刘强东已经离开美国回到中国,开展正常工作。声明同时表示,刘强东“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

  对此,北京时间昨日晚间,网易号外再次致电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他表示并不清楚刘强东回国一事,目前刘强东案仍在调查当中,刘强东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因此是自由的,可以去任何地方。但在调查期间,如果有需要,刘强东将随时被传唤到案。

  至于刘强东“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一说,John Elder称警方从未对外发布过刘强东“无罪或没有不当行为”的声明。

  关于刘强东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工作的消息,John Elder对网易号外表示,“他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没有对他有限制。我不知道他是否回到了中国,他有权利回到中国。我们还在继续调查此案,但是目前没有发现需要传唤他的证据。”

  “我们不知道刘是不是真的无罪,我们还在调查,这个调查没有截止日期。在调查期间,如果他想回到中国,他可以回去,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传唤他。”John Elder说,“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被指证任何罪名,所以我们不可能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我们相信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肯定能联系上他来协助这个调查。”

  至于京东在声明中提到刘强东在美国“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John Elder向网易号外证实,“目前为止警方没有对外发布任何声明,证明他无罪或没有不当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