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说 刘强东“可以回中国”

东网+-

美国警方说  刘强东“可以回中国”

有网民公开刘强东(红圈示)与学员的大合照。(互联网)

美国警方说  刘强东“可以回中国”

网民贴出学员上课的照片。(互联网)

美国警方说  刘强东“可以回中国”

京东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刘强东,被指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涉嫌性侵女大学生被捕。当地警方发言人向内地媒体透露,警方仍在调查案件,而这期间没有拘留当事人,他可以离开美国;但假如警方稍后向他提出起诉,当事人便必须回美接受调查。至于京东此前发声明提到"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该发言人称,?于调查还未有结果,无法对此作任何评论。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公众讯息官员埃尔德(John Elder),回应传媒查询时指,警方目前正调查此案,暂未知调查甚么时候结束,没有理由拘留当事人超过36个小时。他又补充,如果警方继续拘留当事人,则必须在周二(4日)中午前对他提出控告,或是宣布释放。

"这不是一个旅行限制,他(当事人)可以回中国,或者离开美国境内,我们只需要在必要的时候与他取得联系,比如要求他说明情况或者作出声明等。"埃尔德表示,释放并不代表不会有后续的起诉发生,一切取决于调查结果显示的性犯罪行为的轻重而定。不过,他指出,"当局并不担心当事人会(在被释期间)离开美国,据我了解他目前还在美国境内。"

另有网民在微博发文,还原刘强东在美国的行程,称他是在上月26日飞抵美国芝加哥,参与为期7天的明尼阿波利斯大学卡尔森商学院课程,走访多间美国企业。网民又上传多张刘强东在讲台发言的照片,以及一张几十人的大合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