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来了!BC省有机食品认证 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温哥华港湾+-

新规来了!BC省有机食品认证 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卑诗省规定今年9月1日起,所有省内贩售贴上有机标签的食品,必须先通过政府认证。违例者将会受到处罚,包括罚款350加元。

  有机食品的定义,是这类食品生产时,须采取有机耕作与及后期的加工方式,也不可以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和添加剂等。有机食品在加国市场愈来愈受消费者欢迎,调查发现,三分二加拿大人至少每周会购买一些有机食品。

  据政府资料显示,现有本省有机食物及饮品的生产及处理商,需要符合联邦一个认证程序才可将产品在本省以外的地方推广,但若果他们的产品只在BC省内销售,便毋须经过认证。

  这意味着,现在在卑诗省内任何产品都可以宣称自己是有机的,而不必通过认证或审查。

  卑诗有机认证协会(Certified Organic Associations of B.C.)主席韦克林(Carmen Wakeling)说,认证过程很严格,主要看产品如何生产和加工。

新规来了!BC省有机食品认证 9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经认证有机产品须由至少95%的有机成分组成,例如不含合成农药或转基因生物成分。目前在美国,凡贴有机食品标签的产品,有机含量须95%或以上。

  遵循这些标准并获得有机认证,农民和生产者难免付出代价,例如,他们每年要递交申请并接受检查。这意味着凡标记为有机食品却没获认证的食品和饮料,在市场上或拥有不公平竞争优势。

新规来了!BC省有机食品认证 9月1日起正式实施

  省农业厅厅长布兰妮(Lana Popham)表示,省民可以更放心地购买有机食品或饮料。

  在新规定下,所有附上有机标志的食品或饮料,都必须经过省府的调查认证。省府将会采用渐进式执法,初步阶段会采取教育和警告,让商家遵守有关规定。

  公众可以登入省农业厅网页,以及有机认证协会网址www.certifiedorganic.bc.ca/,查询详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