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公园有黑熊出没 两条步道紧急封路

温哥华港湾+-

北温公园有黑熊出没 两条步道紧急封路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大温近日频频发生黑熊出没事件,8月30日Metro Vancouver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一条紧急公告:北温林恩峡谷附近的Lynn headwaters公园里的出现过分活跃的黑熊踪迹,园中两条步道(Varley Trail 和 Connector Trail)被紧急封闭。

北温公园有黑熊出没 两条步道紧急封路

  事发在周四早上6点4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公园跑步时碰上一头黑熊,她曾经尝试挥舞双手让自己看起来很大,并向熊投掷石块。但这只熊没有被吓倒,反而继续跟随该名女子,这名女子最终进入公园管理处,并寻求公园护林员的帮助。

  保育官员Simon Gravel试图在星期四下午捕获这只黑熊,由于这只黑熊行踪不定,捕捉有一定难度。

  Gravel指,这只熊于上周同样被报道出现在公园里,还在Lynn Loop徒步道咬死一只宠物狗。

  事件发生于8月17日,宠物主人当时独自一人带着她的腊肠狗在林恩河源区域公园(Lynn Headwaters Regional Park)境内的Lynn Loop登山径顶部散步。突然之间,一头熊出现在距离他们面前1米至2米远的位置。黑熊绕一棵树追赶腊肠狗,随即杀死了它。

北温公园有黑熊出没 两条步道紧急封路

  目前,公园职员已在Lynn Loop Trail放置告示牌,提醒游人注意黑熊出没,并已重开步行径。

  这次,虽然说政府只是紧急关闭了两条步道,但是安全起见,这段时间最好还是不要去那一带徒步了,毕竟目前还没消息说熊被抓到,而且有宠物和小孩的家庭要格外注意。

  在户外遇到熊应该怎么办?

  1、不要慌,要注意熊的位置,但是不要跟熊有眼神的接触,因为熊可能会以为你有攻击她的嫌疑。另外尝试分辨熊的种类(黑熊还是灰熊)

  2、如果可以的话就慢慢的后退,但是千万不要装死,把背对着熊,或者逃跑,这样可能会引起熊本性的追逐

  3、是黑熊的话要尽量把自己显示得越大越好,可以挥动手上的树枝或者枴杖

北温公园有黑熊出没 两条步道紧急封路

  4、如果熊站起来就可能是在想确认你得身份,用深沉的声音向她说话但是千万不要凶灰熊,因为灰熊喜欢以暴力对付暴力

  5、熊如果继续跟着你的话就尝试把背包什么的放在路中间来转移她的注意

  6、如果熊表现出攻击的质态(大声叫,咬牙,等等)要尝试了解原因。有时候可能是因为她被你吓到了或者她觉得要保护附近的小熊,食物或者他的地盘。用深沉的声音跟他讲话并且试试慢慢的后退,有胡椒喷剂的要准备好

  7、有时候熊可能会冲向你然后在最后一刻停住来吓唬你离开

  8、如果她是来真的话就要以熊的品种来应付了,如果是黑熊的话就要还击,跳来跳去,挥动双手,让自己显得越大越好。千万不要装死,这样黑熊会更加容易攻击你。集中攻击熊的头部和眼睛

  9、如果是灰熊的话就尽快找一个4米以上的树爬上去,如果没有树的话就要趴地,把肚子靠着地,然后把手放在挡在头和颈部。灰熊可能会尝试翻你,每当你的肚子朝天就再翻一圈把肚子和脸部靠在地面。

  10、如果灰熊真的要吃你的话就用所有的力气还击和逃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