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中国继续保持全球出境旅游消费第一

法广网+-

  2018年法国首都及大巴黎地区游客人数再创纪录。据巴黎旅游协会周一披露,今年上半年巴黎大区游客总数达171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4.1%;中国游客人数排在美英德之后位居第四。另据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统计数字:2017年国际游客数量增长了7 %,中国2017年在国际旅游上花费了2580亿美元,几乎占全球总支出的五分之一。

 2018 中国继续保持全球出境旅游消费第一

  中国游客在巴黎。

  巴黎旅游协会周一在凡尔赛召开发布会指出,虽然来自中国和日本游客并不够踊跃,但巴黎及大巴黎地区今年上半年的游客人数还是再创新高。今年上半年巴黎大区游客总数达171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4.1%。旅游协会表示,这对巴黎大区经济发展及刺激就业大有益处。

  来巴黎旅游人数最多的是美国人,达125万,其次是英国人和德国人,中国游客排名第四,达54万3000人。统计显示,具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游客人数提升了5.4%。

  另外,世界旅游组织( UNWTO ) 周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国际游客数量增长了7 %,为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中国继续引领全球出境旅游,2017年在国际旅游上花费了2580亿美元,几乎占全球总支出的五分之一。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亮点2018年版》报告显示,游客数量的增长与由旅游业创造的出口的强劲增长相呼应,2017年旅游业出口达到1.6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三大出口部门。 报告称,2017年世界旅游总支出为1.3万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约940亿美元。中国继续引领全球出境旅游,2017年在国际旅游上花费了2580亿美元,几乎占全球总支出的五分之一。

  2017年国际游客总数达到13.23亿人次,比上一年增加约8400万人次,创下新的纪录。旅游部门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了游客数量的不间断增长,2017年的增长是自2010年以来最高的。旅游目的地中领先的是欧洲和非洲,这两个地区的入境人数分别增长了8 %和9 %。

  报告显示,在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和目的地中,2017年,西班牙上升为仅次于法国的世界第二大国际游客目的地。在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后,日本的旅游收入进入前十行列,排在第十的位置。俄罗斯联邦再次进入世界旅游来源国前十名行列,排名第八。

  2018年初的现有数据证实了国际旅游业的持续强劲增长态势,1月至4月间国际游客抵达人数同比增长了6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