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遭美洲狮攻击 女子被拖走凌虐致死

加西周末+-

生活在好山好水的BC,在城市里和野生动物偶遇是常事。居民们也都日渐习惯了和动物们和平共处的状态。在路边看到萌萌的小松鼠、小兔子、小浣熊出没,人们往往会心一笑。不过,如果遇上的是美洲狮这样的嗜血巨兽,那面临的就是生死考验了… …

一家遭美洲狮攻击 女子被拖走凌虐致死

刚刚过去的周日,BC省一家人遭到一只凶狠美洲狮的攻击,可怕的是,他们没有任何人做出任何激怒或挑衅美洲狮的举动,这头美洲狮毫无预兆地窜了出来,无缘无故便展开杀戮。

当天下午1点左右,阳光明媚,微风轻拂,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他们4岁大的小儿子,在BC省Fernie的一条小溪边钓鱼,享受一家人的周末户外旅行。

当丈夫听到背后的灌木丛有异样的响动时,他甚至没有当回事,只以为或许是只兔子在跑动。当他听到粗重的呼吸声,并从树叶摩擦的音量判断出,穿过灌木的似乎是个庞然大物时,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一只体型硕大的美洲狮长啸一声,窜出了茂密的灌木。夫妇二人被吓得呆住了,瞬息之间,这头目露凶光的美洲狮开始向他们疾奔!等夫妇两人反应过来,巨兽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叼走了他们4岁的孩子!

惨遭美洲狮撕咬的男孩发出了绝望的哭喊,夫妇两人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美洲狮凌虐,瞬间忘记了恐惧,他们二人赤膊上阵,与兽性大发的美洲狮展开殊死搏斗。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凶残的美洲狮被夫妇二人合力击退,最终放下了鲜血淋漓的孩子,转身逃回了茂密的丛林。

心焦如焚的夫妇顾不上自己身上的伤,立刻抱起孩子把他送到最近的医院急救。可怜的孩子全身多处撕裂伤、刺穿伤、割伤,惨不忍睹… …

目前,BC省保育处正在全力追踪这只咬人的美洲狮,一旦找到立即毁灭。然而,目前这只美洲狮仍然不知所踪。因此,BC保育处要求居民近期远离事发的Lower Morrissey Creek地区,以免遇险。同时,保育处也表示,受害者一家并未做任何错误举动吸引美洲狮,便遭到无缘无故的攻击,这十分罕见。

就在两个月前,3只美洲狮因为频繁出没在大温的高贵林港居民区,并多次展现出攻击行为,最终被保育员杀死。

今年5月,西雅图附近的Cascade Mountain发生美洲狮杀人命案。这个地方离温哥华也非常近。

一男一女结伴在山区骑自行车,遭遇藏匿在丛林中的美洲狮突袭,男骑行者被一跃而起的美洲狮死死地咬住了头。据他事后回忆,他整个头都被美洲狮咬在嘴里,还不停地被甩动,他觉得脖子可能都要掉下来了。就在他以为自己将命丧于此时,美洲狮突然松口了。原来,他的女同伴骑着自行车逃进了森林,这一举动激发了美洲狮追逐猎物的本能,它转移了目标,向女子追了过去。男子已经身受重伤,满头是血,他认定自己救不了女伴了,于是自己逃命。另一边,女子很快便被追上,被美洲狮从自行车上咬下并拖走,最终,女子在美洲狮的洞穴里,被美洲狮凌虐致死… …

虽然BC保育员称,美洲狮无辜攻击人类很罕见,但一旦遇上,后果可能是致命的。因此,大家要学会保护自己。当遇到美洲狮时:

1. 保持冷静,如果可能的话,抓起棍子,举起双手,使自己的身形看起来尽量高大、可怕。制造尽量大的声音,缓慢后退,确保美洲狮在你的视线之内,并给其留出一条明显的出口。立刻抱起孩子和宠物。绝对不要跑、或转身背对美洲狮——突然地移动可能会激起美洲狮的攻击。

2. 如果你发现美洲狮正在盯着你,保持和它的目光接触,大声对它说话。让它知道你是人类,而不是一个能被轻易击倒的目标。同时寻求协助或庇护物。

3. 如果美洲狮对你发起攻击,要勇敢予以回击,集中击打其面部和眼睛。用石头、棍子或随身物品当武器。你必须让美洲狮知道,你对它是一个威胁,而不是一个猎物。

4.任何看到美洲狮的人,都应该远离它们。并且注意,要在室内给宠物喂食,因为食物的气味可能会吸引野生动物前来。同样的道理,屋外的垃圾箱也一定要盖好盖子,不要让美洲狮嗅着“血腥”前来捕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