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告 节约石油对美国已无经济必要性

中央社+-

川普宣告 节约石油对美国已无经济必要性

  川普政府发布重大新政策声明宣告,对美国而言,节约石油已不再具有经济必要性。这恐会破坏美国政府数十年来推动省油车和其他节约能源计划的努力。美联社

  川普政府发布重大新政策声明宣告,对美国而言,节约石油已不再具有经济必要性。这恐会破坏美国政府数十年来推动省油车和其他节约能源计划的努力。

  川普政府在上月公布一分支持政府放宽里程油耗标准提案的备忘录中,概述这个新立场。在未大张旗鼓宣传的情况下,美国政府本月在网络发布这分备忘录。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指出,天然气和其他石油替代品使用量成长,已使进口石油的需求降低,“因此影响我国节约能源的必要性”;此外,美国10年前开始的水力压裂技术革命,已打开开采所蕴藏页岩油的大门,赋予“美国比以往使用原油资源有更多弹性和较少的顾虑”。

  川普政府发布这分备忘录,正式挑战过去节约石油的正当理由,甚至是国会已制定的规定。

  能源部的备忘录中并未提到气候变迁。运输是引发气候变迁气体的最大单一排放源。

  能源部表示,尽管原油供应增加,美国政府仍坚信必须“巧妙利用能源”。该部并未详加说明。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这么贵能不节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