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全球5架客机接获炸弹威胁 先后紧急降落

苹果日报+-

恐怖!全球5架客机接获炸弹威胁 先后紧急降落

  德国神鹰航空(Condor Flugdienst)编号DE69的波音753班机,原定周四从埃及洪加达(Hurghada)飞往德国杜塞道夫(Dusseldorf),却惊传收到炸弹威胁而改降希腊克里特岛上的干尼亚(Chania)。机上273名乘客和8名机组员平安无事,神鹰航空已为乘客安排隔天的班机。另外,智利民航总局表示,接获炸弹威胁报案电话,智利南美航空与天空航空各有两架班机受到影响,乘客、行李与机舱正在接受警方和机场维安人员的检查。智利媒体报导,这些炸弹威胁是假警报。

  神鹰航空称,"班机转降的原因是必须在干尼亚机场执行安全措施,飞机安全着陆,乘客们也都安全下机。"航空公司不愿证实是否收到炸弹威胁。

  神鹰航空在官方推特指出,由于必要的安全措施,DE69航班不得不转降干尼亚。飞机安全降落,乘客和机组员都入住市内的饭店。航空公司已经为受影响的乘客安排隔天的班机,也为给他们带来不便道歉,并强调确保乘客和机组员的安全始终是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

  不过,克里特岛警方向法新社表示,"飞行员收到机上疑似有炸弹的讯息后,询问干尼亚机场塔台能否降落。该班机被疏散,乘客平安无事。"雅典报纸《Ta Nea》报导,曾有两架F-16战机护送客机,另据干尼亚媒体报导,拆弹专家和警犬正在调查该架班机。

  另外,祕鲁交通部表示,智利南美航空从祕鲁利马飞往智利圣地牙哥的编号LA2369班机,因收到炸弹威胁而迫降在祕鲁南部皮斯科机场(Pisco Airport),拆弹小组已前往现场,乘客全都平安,祕鲁交通部称情况已得到控制。媒体Chincha En La Noticiay在其脸书专页贴出飞机降落后,警方赶往现场的影片。据其报导,机上有83名乘客。

  南美航空编号LA433、从阿根廷门多萨飞往智利圣地牙哥的班机也受到炸弹威胁影响,客机停在机场跑道上疏散乘客,乘客全都平安下机。其余两架受影响的航班为天空航空编号H2162、从圣地牙哥飞往安托法加斯塔的班机,及天空航空编号H2524、从门多萨飞往圣地牙哥的班机。

  俄罗斯卫星社(Sputnik)指出,这些炸弹威胁应该是假的,其中3架班机经过当局检查后并没有发现炸弹,第4架客机正在圣地牙哥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准将国际机场(Arturo Benitez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受检查。智利媒体报导,这些炸弹威胁是由一通打到智利民航局的匿名电话通报,至少有8架客机收到假炸弹威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