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温哥华竟然输给他…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了2018年全球宜居城巿排名榜,加拿大有三个城市进入前十名,其中温哥华第六,多伦多第八,卡尔加里竟成为排名最高的城市,位列第四。

  全球排名第一的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权威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温哥华竟然输给他…

  第二 澳洲墨尔本

  第三 日本大阪

  第四 卡尔加里

  第五 澳大利亚悉尼

  第六 温哥华

  第七 日本东京

  第八 多伦多

  第九 丹麦哥本哈根

  第十 澳大利亚阿德莱

权威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温哥华竟然输给他…

  经济学人对全球的140个城市进行了评分,通过全球最宜居指数(Global Livability Index),对五大类进行评估,包括:

  稳定性(基于当地的犯罪率、恐怖主义和军事动荡);

  医疗保健质量;

  当地的文化与环境(包括从天气到当地餐馆的方方面面);

  教育质量;

  基础建设(包括从交通到电子网络等方方面面)

权威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温哥华竟然输给他…

  获得最高分的为维也纳平均分为99.1,墨尔本98.4,大阪97.7,卡尔加里97.5,温哥华和多伦多得分各为97.3和97.2。

  卡尔加里在大多数项目里都得满分,除了文化和环境,只得了90分;

  温哥华在稳定性上得分95,基础建设上得分92.9,在其他方面都得满分;

权威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温哥华竟然输给他…

  多伦多在基础建设上得分89.3,在文化和环境上得分97.2,在其他方面都得满分。

  得满分并不表示这座城市在该方面表现完美,只是说他们在该方面比其他城市表现得更好。

  作为移民热门国家,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有三个城市进入前十,日本则有两个,欧洲有两个。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没有城市进入前十。

  华人城市里,香港排名第35,也是排名第三高的亚洲城市。新加坡排名第37,台北排名第58。

  中国大陆的城市里,苏州第74,北京排名第75,天津第77,上海第81,深圳第82,大连第90,广州第95,青岛第97。

  在亚洲城市中,只有日本的两个城市挤入前十,分别是大板和东京。

  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维也纳和墨尔本实力相当,两座城市的教育、基建和医疗保健都拿下100分的满分,墨尔本的文化与环境方面评分稍高,但是,维也纳的稳定性得到满分,从而得冠。

权威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温哥华竟然输给他…

  其他值得注意的城市排名:

  巴黎:19

  伦敦:48

  纽约:57

  2018年全球最不宜居城巿排名(前十名):

  1. 叙利亚大马士革

  2. 孟加拉达卡

  3. 尼日利亚拉各斯

  4. 巴基斯坦卡拉奇

  5. 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

  6. 津巴布韦哈拉雷

  7. 利比亚的黎波里

  8. 喀麦隆杜阿拉

  9. 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

  10. 塞内加尔达喀尔

3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大家拿国的人民又可以high几天了!!!!

  • 游客屏蔽

    真不懂这种鸡巴毛排行榜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