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区居民持牌种植场超额种大麻被检控

加拿大商报+-

警方查获数以千株大麻植物,估计市价650万元,地点在国王镇(Township of King)持牌大麻种植场,因为设施内生产数量是合法授权的大约5倍,即时有2人面对检控。

约克区居民持牌种植场超额种大麻被检控

约克区警局7月26日到Strawberry Lane一个物业执行搜查令,回应来自民众的一宗投诉。

警察指出,场地经营方持有3份不同的加拿大卫生部牌照,准许他们种植875棵大麻植物,但调查员发现的大麻数量远远超过那个总数。

约克区副警察总长卡里克(Thomas Carrique)说:“它们分别种植于22个温室里面,全在绝顶恶劣环境…,不应该期待任何人工作的情况。

“里面有一只狗未获妥善照顾,还有一个拖挂车内摆了7个床褥,我们相信,工人势有入住,电线装置一点也不安全…到处布满电缆及水管,化学药剂及产品无封盖且外露。那是非常不安全的环境。”

最终,警察扣押逾4,000棵大麻植物,估计市价650万元, 设施获准栽种的875棵仍然留在原地。

卡里克形容,这间大麻屋“无异于犯罪运作”。

他说:“他们可以种植875棵,我们必须留住。假如他们栽种的多了4,000棵,那么这875棵将流向何处?我会说,肯定不是个人用途。”

魁北克省拉瓦尔(Laval)居民Samkeo Vanvilay与蒙特利尔的Chi Chung Phan,各被控以持有大麻作为贩卖用途及种植大麻罪名。

警方指出,他们检控了在大麻屋工作的嫌犯,而非获准的持牌人。
所有检控均未经法庭辩证。随着警方进一步调查,估计还会作出更多检控。

卡里克表示,新个案引致本地执法单位更多关注,他们正在想方设法作好准备,迎来联邦政府今年合法化休闲大麻的潜在影响。

他说:“碰巧发现它们是因为有人投诉,于是我们查询加拿大卫生部是否有牌照。今天发生的情况,即使大麻合法化之后,在加拿大亦是违法的。这类活动仍然触犯法律。”

加拿大边境保安部长与助理大麻事务的布莱尔(Bill Blair)同意约克区警方的担忧。布莱尔指出,国王镇之类的运作能够解释,政府为何要最后修润大麻种植及分配规则,协助C45法案及时在10月17日落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