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失民意:难民政策遭多方反对

约克论坛+-

  特鲁多,你还要坚持难民政策到啥时候?

  据CBC报道,Angus Reid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以特鲁多为首的联邦政府已经在非法越境者的问题上失去了公众的支持……

  从7月25日到7月30日的进行的民调显示,有超过半数加拿大人认为加拿大政府的“难民政策”过于宽松,他们中很多人认为非法越境者已经成为加拿大的“危机”,加拿大没有能力去承接如此大数量的非法越境者。

  而在受访的1500名加拿大人中,仅有6%的加拿大人认为加拿大还能接受更多的越境申请者。

  加拿大已为越境者花费2.7亿加元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加拿大政府已经为非法越境者花费了超过2.7亿加元!

  这一数字是近期被提交到议会移民委员会的,目前有4个部门机构参与对非法越境者的处理。

  移民和难民委员会(IRB)从2017年2月开始为非正规移民开支记录数据,据其表示,2018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11,760个申请,预计今年将接受至少2万份越境申请.而明年还将收到2万份,预计处理这些申请的总费用为7360万加元!

  但由于,过境者人数时有波动,加拿大移民部,皇家骑警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还无法提供对未来成本的预测,未来还会耗费多少金钱在越境申请上还是未知数……

  尽管已经为越境者们支付了数亿的开销,造成了各省份以及民众的不满,但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在给议会预算官Jean-Denis Frechette的邮件中,仍表示按照签署的国际公约和加拿大法律,加拿大政府有向登陆加拿大请求保护的人提供正当程序的义务,对寻求庇护的申请没有上限。

  保守党抨击难民政策

  非法越境难民潮危机引来了反对党对特鲁多为首自由党的抨击,保守党和一些收难民潮波及严重的省府要求联邦自由党政府拿出有效的措施解决危机,其中保守党认为认为特鲁多的难民政策是加拿大难民危机的罪魁祸首。

  保守党议员 Michelle Rempel称,联邦政府应给出一个长期的难民安置计划,而不是让大量非法入境的难民去住酒店,这是政府的严重失职!

  对面越境者花费统计,保守党移民事务发言人Michelle Rempel称,意义数据并不完整,低于实际花费。政府应该将为庇护者花费的金钱,住房,社会服务等成本加上。此外,政府机构应该对入境者今后的开支开出合理的预算。

  此外,安省省长道格·福特联合魁北克和萨斯喀彻温省省长,要求联邦政府承担三省接收和安置难民产生的所有费用,这笔费用大概是$2亿左右。

  面对,各方抨击,自由党政府仍坚持认为,目前达不到危机程度。而且,自由党政府拒绝各方使用非法越境者一词,应当用非常贵渠道难民申请者来形容越境美加边境进入加拿大申请难民的外国人……

  笔者认为,对于越境者的问题,自由党政府考虑或许过于简单,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透露,入境的越境者正在利用加拿大法律上的漏洞将其未越境的“亲属”通过官方边境入口引渡进来。

  虽然政府没有提供利用漏洞的人数,但长期下来,加拿大难民问题只会更加严重。

  如今的难民问题已经引发了各方的担忧,已经有不少人认为因为难民问题,特鲁多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大选中失利。

特鲁多失民意:难民政策遭多方反对

2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从美国来的回美国去。加拿大政府无能。投票给土豆的, 你们都是帮凶!

  • 游客屏蔽

    特鲁多是个政客,为了自己在国际上今后老资本,不惜本国人民的利益,大量接受偷渡客,将来他准备在加拿大混不下去时,到联合国再骗个位置--口号是要改变,

  • 游客屏蔽

    土生土长的没钱的加拿大人露宿街头;政府出钱让非法越境者住酒店,这就是土豆加拿大的现状。

  • 游客屏蔽

    为啥不让中国生活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人都按难民待遇处理呢?这是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