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管示威者指,骑警涉歧视拘捕她

加拿大中文电台+-

输油管示威者指,骑警涉歧视拘捕她

  在Kinder Morgan本拿比山工地示威被捕的一名原住民女示威者今日在省级法院出庭,她被控袭击和毁坏罪,而她本人表示皇家骑警拘捕她的时候有歧视行为。

  叫做Tia Chicome的反油管示威者于三月二十一号,在Kinder Morgan本拿比山工地示威的时候被捕,报道指她当时和一名负责摄录的皇家骑警起冲突,打烂骑警手中的摄录机,并尝试阻止一辆要进入工地的半拖头工程车,其后骑警将她拘捕,并起诉她袭击及毁坏罪。

  Chicome今日在省级法院首次出庭,上庭前她表示,当时有示威者堵塞工地入口,而半拖头货车司机不顾示威者安危,开车撞向示威者,她于是上前阻止,骑警拘捕她,但是同时对司机的危险行为置之不理。

  Chicome又指骑警拘捕她的时候有歧视行为,说如果她是白人,就会得到不同的对待,呼吁大家上社交网站看当时的录影片段。

  Chicome今日在代表律师陪同下出庭,法官听取律师简短陈述后,将桉件押后到今个月三十号再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