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万锦酒店打劫中国游客?警方独家回复

加拿大TCNnews+-

  万锦市府计划吸纳难民的考量,遭引发部分民众集中抗议及递交请愿信。

  这事件,小伙伴们都知道了。昨晚,商报君接到一个爆料,真当不知道说啥好了。

  爆料大致是这么说的:在万锦一间酒店,有难民打劫了中国游客!

  有可能你今天也看到了这个信息,因为本地网站已刊发出了类似传闻。

  爆料来自于参与万锦市府抗议人士。是他转发过来的聊天记录。

难民万锦酒店打劫中国游客?警方独家回复

  他进一步说,8月1日晚早些时候入住万锦市一间酒店的中国游客,遭同酒店难民抢劫——传出此信息人士称,此消息由驾驶旅游大巴司机传递而出。

  商报君可是专业人士,质疑是最大的特点。如何确认实施抢劫的是难民?劫案发生在酒店内,还是酒店外?

  ……

  今天清晨,商报君电话联络转发该信息人士,查询事件具体细节。对方表示,该些信息均不明确,又指信息来源人士不愿接受采访。

  商报君于是把记者手机留给对方,建议其可转给第一信息源人士,希望可使用任何不暴露其身份的电话,给记者来电讲述事发经过。

难民万锦酒店打劫中国游客?警方独家回复

  在等待回复的档口,商报君当然不会闲着。

  去了万锦市的相关酒店,酒店说,他们酒店没有居住任何难民,而大多区的另一间连锁则有难民入住。

  商报君在酒店外徘徊看很久,等到有自称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但多人均指没有听闻该酒店前一晚有发生劫案。

  于是,商报君再前往位于大多区的另一家店查询,后者亦声称没有相关信息。

难民万锦酒店打劫中国游客?警方独家回复

  然后,然后呢……

  商报君联系了约克区警队和多伦多警队

  @约克区警队警员帕德顿(Constable Andy Pattenden)透过电话确认:8月1日下午5时,至8月2日上午6时,没有接获任何涉及该酒店的劫案报警。

  @多伦多警队媒体联络官库克(Const.Allyson Douglas-Cook),则通过邮件确认,上述时段内没有接获任何与该酒店有关的劫案报警。

  截至本条微信推送,前述在网络发出消息的相关人士,均没有联络商报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