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长周末又要到了,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选择出国旅行,你的灵魂如今是不是已经在路上了呢?

  然而,出国一定会面临的一个麻烦——过海关。

  据悉,由于这个长周末多伦多蓝鸟队要在西雅图比赛,所以,将会有大批球迷从加拿大奔赴西雅图观战,到时候,从温哥华和平门过境的人可能会大排场龙!因此,要走陆路前往美国要做好大塞车的准备!

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另外,BC省公民自由协会昨天发布了一份最新的过海关指南,指导人们如何在过边境是面对海关盘查。

  他们警告加拿大居民:在过美加边境时,你们的隐私完全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警告称:你的手机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官员眼里,就跟一盒鞋子一样。他们怎么查你的鞋盒,就能怎么查你的手机。

  并且,他们在查你的电子设备的时候不会提前预警,完全随机,即使你什么也没做,也可能被查阅短信、邮件、网页浏览、相册……

  你的隐私=0。

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不过,BC省公民自由协会还是总结出几种特别容易被边境官员盯上的人群:

  -独自一人旅行;

  -在最后一刻买票;

  -旅行路线不寻常;

  -表现出紧张或不安;

  -携带多个电子设备;

  -有看色情影片的证据;

  -携带可疑物品入境;

  -去了“高风险”国家。

  看来,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据悉,有一位华人小哥从多伦多飞往美国看朋友,就因为他去的时间是星期三工作日,就被海关怀疑,逮到了小黑屋盘查。

  小哥上交了所有密码之后发现,自己的通话记录、微信群甚至陈年QQ都被翻了出来……

  还有中国留学生,在入境的时候被海关发现他的手机社交软件上有在世界各地游玩的证据,因此怀疑该学生已经不在学校上课,要求其提供上课记录和成绩单来进一步证实。

  请问作为游客,除了将自己的隐私拱手献上之外还有别的选择吗?

  答案是:没有。

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海关确实可以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检查电子设备。

  如果你不交出密码可能会产生各种问题,包括更多怀疑,拒绝入境,没收设备甚至被捕。

  BC省公民自由协会表示,你可以礼貌地问:“我是不是必须做你要求我做的事情?还是允许我拒绝?”如果边境官坚持,你可以“清楚地表明你不同意检查,你是在抗议的情况下遵守指示。“

  如果他们看到可疑的东西,可能会进行更彻底的检查,边境官还有权利以复制手机内容或者保留手机进行进一步检查。

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并且,如果你认为“保护隐私的最佳方法是不携带任何私密信息”,从而不携带手机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反而会引起海关怀疑,从而导致耗时更长的搜索。

  BC省自由党法律顾问梅根(Meghan McDermott)给出了一些过边境时能一定程度上保护自己隐私的建议:

  -把电子设备里的数据备份放在家里,带着删除了数据的设备过境,然后“用干干净净的手机去边境。”;

  -给手机设置高强度的密码,比如随机的字母数字;

  -过境前关闭电脑,开启电子设备的双重认证,这样边境官需要问密码才能访问。他们可能太忙而不想等您开机或输入密码。

  -将重要或私密文件加密,放在单独的文件夹里。

在美加海关面前你没有隐私 出入境应这样应对

  CBSA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至今年7月,海关人员共检查了9300个入境人员的电子设备,而这其中57.36%的搜查都发生在卑诗省及育空地区。所以,大家出入境一定要格外小心,你很有可能遭到搜查。

  一旦出现问题,你也是有权力对海关进行投诉的,BC省公民自由协会建议你记下相关官员的姓名和徽章号码。

  投诉可以交给CBSA,如果对他们的决定不满,可以在联邦法院上诉。人权法庭和BC省公民自由协会等公民自由团体也可为你提供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