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拿比中央公园又溅血 疑犯2名 下月装监控

明报+-

本拿比中央公园又溅血 疑犯2名 下月装监控

  本那比中央公园前晚再次发生捅人事件,一名男子中刀受伤。本那比市议员卡兰迪诺(Pietro Calendino)透露,将于下月在连环发生多宗罪案的架空列车站周边安装一台保安摄像机,加强对罪案的阻吓。

  本那比皇家骑警前晚8时30分左右接到中央公园隔邻的Patterson架空列车站发生持刀伤人的报案,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刀的男子。警方昨日公布两名嫌疑人的信息,其中一名为约6尺高、偏瘦身材、年龄在40岁至45岁间的原住民男子,他当时身穿红色汗衫及蓝色裤子。另一名嫌疑人的年龄同样在40岁至45岁之间,他是一名身材偏瘦、身穿白色汗衫、蓝色短裤的白人男子。

  警方:有目标袭击

  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但警方相信这是一宗有目标的袭击案,对公众并无威胁。知情者可拨打本那比皇家骑警电话604-646-9999,或匿名致电灭罪热线(Crime Stoppers)1-800-222-8477。

  本月15日,一名男性长者也在附近遭人袭击,伤势可能致瘫。而在一年前,13岁华裔少女申小雨的尸首也被人发现在公园之内。

  卑诗绿党的代表吴曙方就这些案件,质疑本那比的公共安全工作。他指出,即使在中央公园发生这些事件后,仍未看到市府做出任何具体的增加公园安全保证的措施。而公园最近一年内发生的袭击案,使公园游客及周边居民的安全受到威胁。

  他希望,市议会能尽快实行在公园装设保安摄录机、更新照明设备、增添骑单车巡逻官员等计划。

  本那比市议员卡兰迪诺对此表示,本那比市府已派出4名附例执行官骑单车进出各公园巡逻,以加强中央公园等地方的安保。另外,他透露,市府下月将在Patterson架空列车站附近安装一台闭路电视,用于监控周边情况。他虽然想提前闭路电视的安装时间,但由于电力等因素无法实现。此外,他指,市府今年还将在公园的露天泳池附近安装一台闭路电视,并在近年内再增3台机器。

3